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一個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個朋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寫我的一個朋友,一個相處很久但現在失去聯繫了的朋友。

  一

  我們很要好。但在有一年,她媽媽竟換XX病死了。一時間,流言緋語傳遍我們學校。大家都笑她有個XX病的媽,說她也得了XX,都不和她玩。我的家人也叫我別跟她玩,怕被傳染。我心裡也挺害怕的,所以也開始躲着她。可後來——-她發覺了。一天,她手裡拿着一張着紙,徑直走到我面前,抬起頭,瞪大眼睛盯着我,並指着那張紙跟我說:“你看,這是醫院開的證明,我沒有得XX病。”最後三個字她說得特別重。我明顯能看到她眼裡的淚花,但她堅強地不讓它們掉下來。頓時,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惡、可恨!就算她真的得了XX,我也不應該歧視她、躲她,別人可以,但我不能!因為我是她最好而唯一的朋友!幸好後來,她原諒了我。但生活在這樣的陰影下,誰都會很痛苦,更何況她只是一個11歲的小女孩。然而我不同情她,因為我是她朋友。同情並不意味着幫助,它只會更傷害一個人的自尊。

  五年級的時候,她還是轉學了,轉去了鄉下。在之後的幾年裡,我們仍保持着聯繫。

  二

  我們通過幾封信,她從不告訴我她媽媽的事,只是有一次提到,說她以前很喜歡看死人,結果把自己的媽媽看死了。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只是回信說這不是你的錯。她還告訴我她成績變得很差很差,她也不想讀書了。怎麼會這樣?要知道,她以前的成績在班裡可是前幾名!我勸她千萬不要放棄。但沒有用,初三畢業,她就去了廣州打工。

  三

  她出去的幾年裡,回來過一次,來找了我。我叫她就在我家住幾天。她怕我媽媽會不高興,就答應只住一天。晚上我們睡在一起,一直聊天。我問她還會不會再讀書。她苦笑着說就算她想讀也讀不了。她爸爸不會負擔她的學費。她爸爸又再娶了一個,她還有了個小弟弟。我又問她在廣州的生活怎麼樣,她說她在舅舅開的火鍋店幫忙,每天要刷盤,洗一大堆碗,工作到深夜,很累很累。可她說她不覺得苦,比起以前受排擠的日子……

  之後,為了打破沉默,她又說了很多。

  她說你要好好讀書哦,考上重點大學,她也好沾點光。

  她說她有了男朋友,對她很好,但她叫我不能早戀。

  她說她現在學會了吸煙,她說吸煙的時候能讓她忘記痛苦的事。

  她說我千萬別學她那樣自甘墮落。

  她說她好象大海里孤獨、漂泊的瓶子,沒有方向,不知道哪兒才是目的地。

  她說她也想學好,做個好孩子。

  她問以後我上了大學,會不會瞧不起她,也不理她。

  她問我們的友誼還會持續多久。

  她說,她好想有個家……

  ……

  我一直看着她,一直認真聽她說話。她的眼睛很大,像黑珍珠一樣明亮,但那裡面有16歲女孩不應該有的辛酸。平靜的臉龐也掩蓋不了心裡哀傷與孤獨。她很堅強,沒有哭,而我,卻哭得一塌糊塗。

  我說,你一定會有個家;我們的友誼會持續很久很久;我不會瞧不起你;你是一個好孩子……我勸她不要吸煙,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她微笑着看着我說她會的,因為這是朋友的勸告。

  後來,她又去了廣州。

  臨走前,她留給我一個電話號碼,說要打電話給她。我說一定。

  四

  中考後,本來打電話想告訴她我考得很好,可電話的另一邊說“您撥的電話是空號”。我反反覆復打了幾遍,仍是如此。唉,唯一的聯繫也失去了。後來又問朋友是否有她的QQ號,但現在仍未問到。

  唉,遠方的她,是否可好?我不想因此就失去這位好友。她是一個好孩子,只是受命運的捉弄。現在我仍不同情她,因為我相信,堅強的她,總有一天,會迎來幸福!

  “一定要幸福!”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個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