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院子里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子里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院子里的日子是淡淡的,不知天高地厚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日子。 

  童年的日子,沒事就在院子里閑逛,些許童真伴着微風飄落在院子里質樸的空氣里,和着夥伴們的笑聲,哭聲。 

  院子里的梅花附帶着孩子們的童真。 

  很小的時候,正月里梅花開了,總是很輕易的被吸引過去,墊起腳尖仰起脖頸伸出小手賣力的採擷,盡數地裝進自己的小口袋,然後找玩伴一起,再瘋瘋癲癲地一起跑回去,帶着個偷偷從家裡拿出來的塑料袋,趁四下無人,肆意採摘。沒有實際的用途,卻如同喜鵲一般看見好東西便要據為己有,偶爾會有大叔或是大媽訓斥我們,警告我們若是再胡鬧,便找家長,也是便緊緊拉着玩伴的手快速跑開,總是跑過很長一段路后氣喘吁吁的停下,才放開玩伴的手,開始用孩童們僅有的詞彙不停地重複着抱怨着大人們的多管閑事,其他孩子們也紛紛點頭附和着某個人的言論,那時的我們,緊密的像一家。那是雲淡風輕的日子啊,是無憂無慮充滿童真的日子啊。 

  院子里的石桌,印刻着孩子們的歡笑。 

  稍大的時候,仲夏時天氣燥熱,總是和奶奶出來乘涼,許多個玩伴一起,便在石桌旁玩鬧。玩的都是一些現在看起來幼稚無比的遊戲,譬如“寫王字”之類的,那時卻總是很開心的玩着,大孩子帶着小孩子,會的教不會的,偶爾跟其中的某個鬧了彆扭,也會說一些狠毒的話,譬如“我再也不跟你一起玩了”之類的,然而事實上說者無意,聽者無心,第二日便又重歸於好,繼續玩樂,院子里的石桌總是被我們所佔着,爽朗的笑聲從那裡飄出,飛向院子的每個角落。 

  院子里的球框,承載着孩子們的夢想。 

  再大的時候,金秋時空氣乾爽,開始和大孩子們在籃球筐旁嬉戲,潛意識裡那是個特殊的地方,是大孩子們的場所,是我們不可觸碰的聖地,每次只能隔着數米遠觀幾個高年級的男孩子在那裡揮灑一腔對籃球的熱血,於是到了與他們玩的年齡,開始變得自豪,會帶一些運動器械出門,會和那些孩子們比賽,會爭奪院子里的第一,會把那些當做生活的全部,傻傻的童真瀰漫著院子里的生活,卻帶着對夢想追求的執着,有着總是不可放棄的信念,那些堅定,充斥着整個院子的空間。 

  漸漸的長大與長大,院子里的生活離我越來越遠,空空的人體軀殼裡也只剩這個年紀獨有的叛逆,我彷彿看見那多年前的童真在向我招手在盼我歸來,於是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筆,去一探究竟,卻驀然發現,它原來依舊存在於心間。 

  放不下院子里的日子,童真與歡樂的過往,迷戀是種吞噬,懷念亦是種不堪的舉動,這個年歲里,我卻再次追憶。

您正在瀏覽: 院子里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子里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