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遺忘的守護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守護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抬頭看着滿天繁星,心裡默念着,這是個多麼神聖的字眼啊,就如這星星一般耀眼,也正是這滿天繁星,才有了如此美麗的夜色。我想愛有很多種,每一種愛都是一顆閃亮的星星,照亮人們前進的路,也照亮了人們的眼睛,看清自己的靈魂。而母親就像每個人的守護星,可是人們總是看不到它,總是嚮往另一顆更閃亮的星星。

  曾經的我是那樣任性,只會貪婪地向母親無盡地索取,永遠都覺得母親不夠愛我,卻從沒有想過,我給過母親什麼,而母親又向我索取過什麼!直到我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

  一位母親,用十六年的時間尋找她丟失的女兒?玲玲。一個女人,沒有什麼身家,一個人孤苦伶仃十六年,奔走在全國各地,只是為了尋找她6歲的女兒。十六年,她最珍貴的東西便是和女兒一起買的那把小雨傘,這比她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她說,這是女兒最喜歡的傘,這也是她堅持下去唯一的一個理由。即使,她連女兒是生是死也不知道。每當她快要被生活的窮困壓倒時,只要看着這把傘,只要一想起女兒快樂的笑顏,便什麼苦都不怕了。

  是她的這份母愛感動了上蒼么?在十六年後,在歷盡艱辛后,她終於在各方人士的幫助下有了女兒的消息。她的女兒很幸運地被一戶人家收養了,而且這十六年都生活地很好。當她知道這個消息時,淚水禁不住地流過那張瘦骨嶙峋的臉,在眾人面前哭成了淚人。可是上天卻給她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當她懷着激動的心情,飛向女兒時,玲玲的養父母卻拒絕她見屬於她的女兒!原因是:她的出現會給玲玲原本平靜的生活帶來不可避免的傷害。呵,這未免有點太過殘忍,即使是這樣,她也有足夠的權利見自己的女兒,這不是她的女兒么?!可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卻在這個時候退卻了。是什麼,讓她在這裡退縮了?是什麼讓她接受了這個不公平的事實!是什麼讓她有勇氣度過了難熬的十六年,卻再也沒有勇氣走下去?!是愛,是她選擇了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她殷切的愛。受盡委屈卻依然無怨無悔。

  當讀完這篇報道時,我早已淚流滿面,才發現我一直是那麼幸福的人。可卻還在不停地想得到些什麼。看着身邊早已熟睡地母親,我的心中不禁一陣酸楚。媽媽老了,也累了。朋友們,請睜大你的雙眼,看清楚這日日夜夜守護着你的母親,別再去奢侈地要她發出更暖的光亮,對她們溫柔些吧。請別忘記,是母親十月懷胎,含辛茹苦地把你生下來;是母親喂你吃第一口飯;是母親在你踉踉蹌蹌走路時,拉着你的手一遍又一遍地練習……是的,是母親在你成長的身影後面默默地支持,用雙翼為我們遮風擋雨。

  當我再次抬頭看着夜空時,我看見了,有顆星星一直在注視着我,而這顆星星是我見過最溫暖的!

  愛,它是種幸福,它是個故事,它是滴眼淚,它是一朵永遠盛開的花,總是悄悄地在人們心中紮根,生長……我要讚頌,讚頌最美最美的母愛,就讓母愛佔據我們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守護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守護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