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作:aloveletter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作:aloveletter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習作:aloveletter 標籤:letter作文 a letter作文 alette作文 love作文

此情書純屬個人無端杜撰,只是找了一個人來作為原型。文中的收信人和寄信人均為想象出的化名。文末是歌詞,《光》,寫完以後,發現跟歌詞真的很像,只是感情不同。

  Dear Van:   展信佳!

  山城已逐漸步入盛夏。不知你所在的德國天氣怎樣。

  有些事一直沒有說出口,有些話想說但人已不再,明明曲終人必散,但我依然停留在原地,猶猶豫豫,斟斟酌酌,躊躊躇躇,反反覆復。最終只能以這樣的方式落在紙面上,但無奈文字幾萬個,情感無數種,總是在怎麼文采斐然,你恐是今生永遠無法感受了吧。

  近千個日日夜夜輪迴成過往煙雲,我依然如此緬懷那年盛夏,兩年來所有的情感亦都比不上那年的怦然心動。如此奇妙的感受,一生也許僅此一次,且需要我不停地注入憂愁去努力銘記它。時光荏苒,一直到現在啊,我依然固執地認為,當初你字裡行間的溫存,是承諾的暗示。記憶如此凄美,靈魂必將為之祭奠,只因那裡有你的影子,亦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面龐。這一切的一切,你又怎能知道啊,只恨當年的我太單純,竟僅憑你的几絲若即若離的溫柔,便就這樣天真地判定你的內心。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悲歡離合總無情,悲歡離合總無情啊!

  如今再回首當年你離開時的情景,心裡還是硬生生的疼,那樣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如此不適合離別,可你便這樣消失在空氣中。記得八月你在MSN上告訴我你將離開大理一路坐火車去愛爾蘭時,你憧憬的告訴我你將在愛爾蘭見到你分別多年的外公時,當你整理漫長旅途的行裝時,我是這樣的不屑一顧,以為你不久后便會回來——因為我在這裡。但自從那一別,便再沒有你的消息。直到前幾日你的同學告訴我你兩年來的去向,我才如夢初醒——你早已將那個小丫頭忘記了吧?從記憶里徹底抹去,不留一絲痕迹。我就是你的生之過客,是微不足道的吧?

  今年年初,我決定獨自去一趟大理,去感受你曾經的氣息,和存在過的風景。飛機落地時,坐在我周圍的旅行團的遊客一陣興奮的歡呼,我卻默默淌下淚來。

  故地舊遊千行淚,

  舊遊,舊遊今在否?

  是身留?是心留?

  故地依舊人何在?

  依舊,依舊往日流?

  是身游?是心游?

  請原諒我無法抑制那樣的思念,夜夜襲來,心緒糾纏,最終不得不去再次緬懷,最終也只是愁鎖眉頭。

  我是你的生之過客,你是我的昨日故人。這亦是最圓滿的結局,但請原諒我無法淡忘你。

  只是這樣愁苦俗套的感情,需要我通過如此愁苦俗套的方式表達。也許這亦只是水中皓月,鏡中繁花,多希望時光彈指一揮間,可將那年夏天抹去。但沒人能替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

  想問你是不是還記得我名字  

當人海漲潮又退潮幾次  

那些年 那些事 那一段瘋狂熱烈浪漫日子  

啊恍如隔世  

你來過一下子 我想念一輩子  

這樣不理智 是怎?回事  

才快樂一陣子為什? 我卻堅持那一定是  

我最難忘的事 這些年這些事 一下子 一輩子 

你都度過了怎樣的日子 

請答應一件事 如果說我能再見你一次 

請讓我看到的還是 

你那燦爛的樣子

  Yours,

  Lydia

  2007.7.4

您正在瀏覽: 習作:aloveletter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作:alovelette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