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習作之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習作之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自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和一篇篇優美的文章,不僅令我沉醉,更使我萌生了當一名作家的念頭。回想來時路,往事歷歷在目。

  一、

  回鄉探親時,上學前班的表弟正在學造句。看着他專註的眼神,我忽然想起,兒時的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那時的我對造句好奇而專註,在老師的指導下,寫出一個個短句,再到一個個長句。看着一個個字,一個個詞在我的組合下變成一個個句子,我的臉上頓時掛滿了燦爛的笑容,內心興奮不已。

  二、

  學會造句后,我的“胃口”也變大了。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又教我寫日記。想來,那時的我真是太自大,太可笑了,竟然把一整天里發生的事情都記了下來,還為自己能寫這麼長的文章而沾沾自喜。誰知,到了老師那裡,卻被老師叫了一盆冷水。“拿回去重寫!”老師略有些生氣地說:“記日記也是寫作文,也要有主次、詳略。記日記不是記賬,要找出你最想寫的那件事進行詳細的描述……”那時雖有些不情願,卻也還是乖乖的照辦了。

  去年搬家時,無意間竟翻出了兒時寫的日記。讀完一篇,不禁大笑。那些稚嫩的言語,似乎又把我帶回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如今看來,兒時的文章實在是太可笑了。但是,它們卻也都是我習作之路上的一塊塊基石,為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

  四年級時,隔壁班的同學在報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我羨慕得很,也興沖沖的挑了篇子認為最好的習作,寄給報社。但是,我的稿件並沒有被採用,為此,我還偷偷地哭了一場。這件事過後,我開始意識到,我的寫作功底與他人相比,還是有一定距離的。於是,我開始虛心地向老師、同學請教寫好作文的方法,認真地研讀名家詩文,一點點地積累素材,立志要寫好文章。

  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灰心喪氣,險些而放棄,但老師和父母的鼓勵,又使我一次次堅持了下來。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好書伴我成長》一文終於發表在《潮汕少年周刊》上。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印在報紙上,欣喜之情難以言表。

  文章的發表給了我極大的鼓舞。我繼續努力,又陸續發表了幾篇文章。

  如今,我的文采已一天天進步。於我而言,更多地是為陶冶性情,提高語言運用能力。當然,我的寫作水平尚有限,但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堅持寫作,努力進取,就一定能不斷的超越自我,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習作之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習作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