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7)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7)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皓月樓二樓雅間里。 

  居中的梨木方桌上,擺着幾道精緻的美食。那香氣讓站在一旁服侍的小廝垂涎三尺,卻硬是把每次差點流出嘴角的口水使勁地咽了下去——這一桌的每一道菜都比他一年的工錢還多,如果他不小心得罪客人的話,那他就要面臨被掃地出門的命運了。 

  方桌一旁,緋衣少女正飛快地把筷子伸到每一碟菜中,不停地夾菜往嘴裡塞,好像有好幾天沒吃過飯似的——實際上,早在一個時辰前,她已經吃過一頓十分豐盛的午飯了。 

  少女對面靜靜坐着的藍衣公子,則寵溺地看着她毫無優雅可言的吃相,就像,看着自己最心愛的寶物一般。時不時地把茶杯倒滿,遞到少女面前;又或者走過去,為她拍拍背,生怕她噎着。卻沒有絲毫動筷的意思。 

  小廝在第8次咽口水時,悄悄抬起幾乎埋在胸前的頭,偷偷的瞄了一眼桌上已經被少女吃了一半的菜,不禁感嘆少女的吃飯速度,卻沒注意到一直看着少女的公子看了他一眼。觀察到他眼角流露出來的渴望,於是溫和的微笑,溫潤的聲音響起:“你也想吃么?” 

  正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的小廝竟不自覺的開口:“是啊。”說完,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多麼可笑——皓月樓作出來的招牌菜怎麼會輪到像自己這般地位低下的人品嘗?能吃得上皓月樓的菜的客人,都是天京里有頭有臉的達官富人,自己如此放肆,看來自己的安寧日子也快到頭了…… 

一想到自己悲慘的未來,小廝膝蓋一軟,“咚”的一聲跪了下去:“公子,小的不是故意冒犯您的,小的有罪,小的該死,求公子放過小人吧。”說著,兩隻手毫不留情地往自己臉上打去。瘦削的臉頰頓時紅腫了起來。 

  原本只對着美味的飯菜埋頭苦幹的少女聽到小廝跪下的聲音,猛地一驚,抬起頭來。使勁咽下滿口的飯菜,看了一眼小廝,再轉過頭來看着那公子,水靈靈的大眼中滿是疑惑。 

  男子修長白皙的手指輕揚,小廝兩隻手便不聽使喚的停了下來,被一股輕柔卻不可抗拒的力量重新放回身子兩側。像是被人扶着,身子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 

  他抬起頭,眼中滿是疑惑與驚喜,卻在霎那間被無盡的仰慕所代替——眼前清俊文雅的公子,那如春風般和煦的眼神,那如仙人般仁慈的神色,讓人像是看到了無盡的希望與美好,一切的痛苦與憂愁都在看到他那一瞬間消失無蹤。於是,又不由自主地跪下,不住地磕頭。只是,這一次,少了一份恐懼,卻多了一份虔誠。 

  男子揮袖,一陣宜人的輕風拂過,再次把小廝托起,順便帶走了他臉上、額上的疼痛。少女瞪了那男子一眼,嗔怪道:“你看你看,什麼嘛~~~每次一到有人的地方,那些人一看到你,就移不開眼了,然後就拚命磕頭。弄得我吃飯也不能安靜些。都是你啦!.”兩頰氣得鼓鼓的,可愛極了。 

  “好了好了。”男子無奈,伸過手去,輕輕把少女嘴邊的幾顆飯粒擦掉,然後看着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小廝,溫和地笑着,道:“你也餓了吧?來,拿張椅子,坐下一起吃。” 

  小廝一驚,連忙不住地搖頭:“不行不行,下人是不能和客人一桌吃飯的!況且……”況且是與您這如仙人般的公子一起吃,更是……心中對面前這位公子的無限崇敬,更是讓他自慚形穢。 

  少女不耐,搶着開口:“怎麼不行呢?你也是人啊!和我們一樣,有血有肉,只不過皮囊不同罷了。錢財再多也只是身外之物,怎麼能因為錢多地位就高呢?錢多的人也不一定素質就高嘛!只要是人,地位就應該是平等的呀。就算是皇帝,也只是一個頭銜罷了,除去這個頭銜,他和我們普通人一樣,也會犯錯嘛……”發現從小廝那邊射來地看怪物的目光,少女尷尬的咳了一聲,倉促停止自己的長篇大論,“反正,你是可以和我們一桌吃飯啦!”然後轉臉看着藍衣公子,那臉色分明寫着:如果不同意就給你好看。 

  藍衣公子寵溺地搖搖頭,看着小廝:“筱伊說得對。你快點坐下來吧。不然的話,”瞟了少女一眼,無視少女氣得通紅的小臉,“這桌菜可就沒有了。” 

  少女捕捉到男子眼神里的那一絲笑意(筱伊糾正:明顯的嘲笑加鄙視!!!!),然後勉強壓下熊熊怒火,盡量讓自己笑得很有誠意(某寒:如果那也叫有誠意,我可以去跳樓了~~~~~),對小廝說:“難道你是不想吃么?” 

  小廝看着少女那一副像是想把他吃下去的模樣,連忙答道:“不是不是……”然後立即坐下,把飯菜拚命地往嘴裡塞。可惜在少女那幾欲噴火的眼神下,就是山珍海味他也食不知味了。 

  終於等到那恐怖的注視消失,小廝才抬起頭。卻發現,除了桌上那一錠銀子,兩人早已無影無蹤。 

  想着剛才那兩人,小廝再次朝着敞開的窗戶跪下,一邊磕頭,嘴裡還一邊不停的念:“仙人啊,仙人啊……”

  第二日,天京大街小巷裡的人們都知道,曾經有一名仙人,攜着一個緋衣少女,來到過皓月樓……

  ———————— 

作者有話說: 

  5555~~~~~分好少噢~~~~我寫的就真的這麼爛么~~~~~~加多點分啦~~~~~~ 

PS:大家是不是對文中的藍衣公子很好奇呢??(眾:廢話~~~~~) 

  那大家就要多多支持噢~~~~~(被眾人拍飛~~~~~~) 

  認真地說,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寫下去呢。也許是我的文筆不夠好,又或許我的題材不符合大家的心意。不過,謝謝大家的支持呢,讓我竟然支持到了第七篇。不過,大家可以提一下我這小說里的缺點,讓我可以改一下~~~那也許,我會還有動力寫下去吧~~~~~因為,還有人在乎我這一篇小說吧~~~ 

  以前的幾篇,都有人說,我寫得很糟糕。是呵,我實在不是寫作的料。不過,開學了,我也初三了,我也可能放棄了吧`~`~~ 

  恩,其實一切都是個未知數呢~~~~我不該擅自去揣測未來的,不是么? 

  總之,我這個尚在搖籃里的,我親手創造的武俠世界,也許就要被扼殺在我這個不負責任的人手裡了吧。 

  希望大家能在繼續支持吧,我也希望,我能繼續寫下去~~~~ 

  只是,不知道,下一篇,又該在什麼時候才能發上來了。初三了,我也該為我的學業奮鬥一下了。

  by:水寒

  (待續,抑或,已完)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7)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