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飛不過滄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不過滄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路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

  ——寫在前面

  那年夏天,我小伊像兩個真正的孩子一樣,手拉手走在大街上,無視眾人驚異的目光,沒心沒肺的大笑大鬧,不矯柔造作,我們唱自己的編的歌,講自己編的故事。我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小伊有許多漫畫書,上面有好多很可愛的人物,小伊整天捧着它們,像個擁有無數珍寶的國王。有一天,小伊說:我們來編我們自己的故事吧!你寫我畫。陽光灑在她的身上,濺出無數朵金色的水花,她披着陽光,彷彿是光明的代言人。小伊想當一個漫畫家,所以曾經很努力很努力地學畫畫。當她畫畫時,她的眼睛似乎一下子就放出了光芒,身邊像有聖潔的光芒籠罩着。當我這樣說給她聽時,她說在我寫作時也會有這種光芒。

  於是,我們就有了我們自己的世界。通往那兒的是一座漢白玉的石梯,伸向星光閃爍之處,石梯上有精緻的花紋和五彩的寶石,晶瑩的鑽石比星星還閃亮。我們就在某個月光如水或星光閃爍的夜晚來到了那個世界。那個有永不凋謝的玫瑰的地方,那個有着大把大把幸福的地方。

  在那兒,我是一隻蝶妖叫草摩冰婷,有飄逸的銀髮和紫色的眼睛,是妖蝶族的小公主,眉間有個小小的蝶的形狀,脖子上掛着藍寶石做的蝶形吊墜,裡面貯藏着巨大的力量。身上穿着如絲紗般柔軟的淡綠色長袍。身後是巨大的淡藍色翅膀,如水晶般透明。我的身邊有無數只蝴蝶環繞着,任憑我控制。

  而小伊是一位有着絕美面容的巫女叫日暮稀伊,有着巨大的靈力,穿着粉紅的和服,使用破魔之箭,冷靜而略帶憂慮,如雪中的玫瑰一般。像極了《犬夜叉》中那個為情所困的桔梗。

  後來,巫女日暮稀伊在滅妖行動中認識了妖怪草摩冰婷,她們因為巫女和妖怪是天敵而戰鬥,但她們卻誰也勝不了對方,再後來巫女日暮稀伊知道了妖怪草摩冰婷是好妖,於是她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再再後來她們都遇到了一個深愛自己的人,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我們都未發覺蒼白的現實永遠托不住華麗的夢幻,幻想就像空中的水晶閣樓,在陽光下顯得太過於絢爛,但這樣的閣樓總有一天會下墜,摔得支離破碎,只留下尖銳的碎片狠狠地刺痛你的心。

  彷彿做了個漫長的夢,醒來后,小伊走了,我一下子長大,和每一個乖孩子一樣聽許多課,做許多作業,寫一些應付考試的文章,然後拿到好成績。這樣的我,老師喜歡,父母喜歡,我卻不喜歡。那個世界,我永遠也去不了了。

  至於小伊,很長時間沒見她了吧。真的很久了,久到我都快忘了她的臉了,她是不是也一樣,快把我這個三年不見的老朋友忘了呢?時間就是那麼奇妙,好像有這麼一句話:有些事你原以為會念念不忘,但這些事卻在念念不忘中被遺忘了。很諷刺是不是?三年可以改變一個人。

  昨晚突然接到小伊的電話,她哭着說:小婷,怎麼辦,我再也畫不了了,再拿起筆,居然什麼也畫不出來!我聽后,沉默了很久,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小伊,你知道嗎,我也寫不了了,拿起筆,卻感覺好陌生,那些我過去寫的文現在看起來恍若隔世。過了很久,我說:掛了吧。然後,鹹鹹的液體流過嘴角。

  是啊,就像那句話說的:我們是蝴蝶,註定飛不過滄海。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不過滄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不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