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蝴蝶飛啊的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蝴蝶飛啊的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飛啊,就像童年在風裡跑……

  --------------題記

  她相信,自己是一隻不平凡的蟲……

  破卵成蟲,告別母親

  她生長在一片梧桐葉下,像一粒米,像一顆沙,靜靜地接受着風吹雨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堅持,堅持,靜靜地等待,等待。等待着第一縷陽光,因為她相信,自己是一隻不平凡的蟲……終於有一天,陽光照到她臉上,暖暖的,她笑了笑,再見了,媽媽……

  她不後悔,因為她知道,這就是生命……

  作繭自縛,告別光明

  她躺在嫩綠的葉片上,在微風的輕拂下深吸一口泥土的芬芳。陽光柔和地撫摸着她,把她的身體照成一塊透明的羊脂玉。

  第一天,她有點累了,但還是慢慢地爬着。第二天,她更累了,也就爬的更慢了,終於,第三天,她堅持不住了。她爬到牆角開始慢慢為自己編織一張大大的毯子,隨着眼前的陽光越來越微弱,她停下來深吸一口氣,笑了笑,再見了,我所愛的光明……她不後悔,因為她知道,這就是生命……

  終於,她揮動翅膀輕輕躍上枝頭……

  破繭成蝶,告別黑暗

  她躺在這裡,她靜靜地躺在這裡,沒有生氣,好像死一般的沉寂,令人窒息的黑暗,她渾身疼痛,無力地躺着,只有眼前偶爾閃過一絲小小的光斑,她真的,累了嗎?

  忽然,在外面充滿陽光的空間里,傳來熟悉的歌聲“蝴蝶飛啊,就像童年在風裡跑……”一群陽光的男孩子,用自己陽光的歌聲,唱着充滿陽光的曲子,喚醒了她對陽光的記憶,頭腦中那小小的光斑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她使盡全身的力氣朝眼前的一片茫茫的黑暗咬下去,陽光透過那小小的咬痕射了進來,再見了,令人窒息的黑暗……

  終於她揮動翅膀,輕輕躍上枝頭……

  再見了,蝴蝶飛啊的時光……

  告別蝴蝶飛啊,告別童年

  她揮動着晶瑩的翅膀,自由地飛舞在花叢中,尋找着屬於她的陽光,人們都被她的美麗,高貴,優雅深深地震撼,可誰又曾想過,她為了這一切告別了那麼多,放棄了那麼多。

  天漸漸陰沉下來,巨雷從天空滾過,人們四下散去,只剩下她無助地徘徊在草叢上空。

  她飛到了昔日那棵養育她的梧桐樹下,老樹還是那棵老樹,只是更顯憔悴,她站在樹葉的庇護下,看着斗大的雨點狠狠地砸下來,眼前不斷地閃現出老樹那張衰老的臉,她心裡是說不出來的那種滋味,她獃獃地看着不斷落下的雨點。突然,她從樹葉的庇護下沖了出去,在朦朧的雨簾中,她回頭,彷彿老樹也在欣慰地微笑。

  她驕傲地昂起頭,迎着風雨,飛向那片屬於自己的,更高的天空。

  再見了,蝴蝶飛啊的時光……

  陝西省寶雞市縣功一中初三:劉俊雁

您正在瀏覽: 告別蝴蝶飛啊的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蝴蝶飛啊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