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處處有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處處有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大千世界里的我們,身邊總有許多美麗動人的風景,它們在春夏秋冬中不停地變換着,可是,我們是否留意過人生道路上的風景?我慶幸,我看到了最美的風景。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履匆匆,只是一味的想趕緊回家——天氣很冷,很冷。禾祥西的店鋪窗子都射出了柔和而溫暖的光,麥當勞的店堂里擁擠而嘈雜,街上飄着一股漢堡的香味兒。一個步伐蹣跚的老人正努力的彎下腰,撿起一個被隨手丟在路上的易拉罐,吃力地拖着身後又大又空的麻袋,慢慢地將易拉罐放到麻袋中,佝僂的背緩緩直起,卻再也不能挺直,只是近乎彎着。天氣是那樣的冷,寒冷的風呼呼地刮著,樹枝顫抖着,可是她只穿着單薄的一件短袖襯衣,長褲也有些破爛骯髒,看到這一幕時,我不由得停下了腳步,心被憐憫填滿了。

  我的身旁走過一個衣着時髦的女郎,她厭惡地撇了眼老人,嘴角向下彎了彎,更快地離開了。正巧身邊躺着一個飲料瓶,我悄悄撿起,快步走上前,無言地將瓶子放到麻袋中。老人抬起頭,望了我一眼,鬆開握緊麻袋的手,合十,彷彿是在說謝謝。我也不能再說什麼,模仿她雙手合十,算是回禮吧。抬頭之際,我忽然看見一個穿着休閑便服的年輕人也彎下腰撿起易拉罐走向我,對我說:“能幫我把這個瓶子放到麻袋裡嗎?”我很疑惑,但我還是幫了他。

  老人慢慢地向前挪動着。

  這時,年輕人突然開口對我說:“謝謝你!”我本以為他也只是像我一樣的路人,碰巧路過這裡,碰巧地幫助老人。出於好奇,我問他:“你為什麼不自己把瓶子遞給她呢?”“不,她是我媽。我不想讓她知道她兒子在暗中幫助她。”年輕人很平靜地望了望遠處。他是一個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母親為了維持生計,瞞著兒子出來拾荒。我忽的感到一種感動,一種母子間的尊重。年輕人還是依舊向前走去,一邊走一邊留意身邊的瓶子,不時地撿起,而老人也依舊彎着腰撿着瓶瓶罐罐。

  這一前一後,一母一子在陽光燦爛的午間,悄然前行,撿起瓶瓶罐罐,溫暖的冬陽灑落金色的光輝在他們身上,與這午間靜謐的街道形成風景,一道燦爛的風景。

  人生處處有風景。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生存環境各異,即使對於同一處風景,在不同人眼中也有不同的視覺與感悟。懷着積極的心態去觀賞,則能發現原來景緻極美,置身其中自然會如痴如醉;帶着消極的心態去看待,則怎麼也感覺不到景色的美好。偶爾,擦肩而過,或許還有着不經意的回眸,腳步依然匆匆。匆匆的,我們各自走在人生的路上。

  其實,景色到處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沒有風景,會不會用心去欣賞。

您正在瀏覽: 人生處處有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處處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