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只要一放暑假就會期待自己的生日快點到來,然後爸爸媽媽就會一大早去買很多的菜,還有蛋糕,給我準備一頓大餐。那時的自己真的覺得好幸福呀!

  可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不滿足於現狀,看着同學們過生日,總會有很多的人陪他們一起過,自己真是既羨慕又嫉妒,我也希望有很多的人陪我一起過生日,我也想享受那“眾星拱月”般的生日。但或許是因為自己的生日在暑假的緣故,自己從不會請同學朋友來陪我一起過生日,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父母陪我過生日。

  漸漸地,小時侯那種期待生日到來的心情已不復存在,甚至有時候到了生日這天,父母提醒我才猛然發現自己的生日又到了。

  直到有一天,小學時的好友瑞來我家裡玩,我既興奮又頗帶驕傲地把自己發表在雜誌上的一篇文章拿給她看。她看完后,沉默了一會兒,突然對我說:“婷,你寫的文章好感人啊!特別是前面,我覺得跟我好象呀!我從來也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生日,從沒人陪我過生日。”我發現她說這話時眉宇間有一絲酸楚,或許是這篇文章觸動了她內心最脆弱的一部分吧。

  瑞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了。在這幾年裡,她母親從沒回來看過她,而她的父親和姐姐也在外地打工,一直都是她和她弟弟兩人一起生活着。她應該很累吧,自己天天要上學,還要照顧她的弟弟,她只是一個14歲的女孩啊,卻背着這樣重的責任。我曾問過她想過她媽媽沒有,而她只是冷冷地回答道:“我對我媽已沒多大印象了,就算偶爾想起來,也沒預料中的那麼痛苦。”看着瑞那不在乎的表情,我的心竟有一絲刺痛。

  自己有時真想對瑞說聲“抱歉”,但始終說不出口,我應該常常在無意間傷了她。

  跟瑞比起來,我真是太幸福了。其實生日不必要那麼多的人陪我一起過,只要有爸爸媽媽就行了,此時的自己真想對天空大聲地呼喊:“爸爸媽媽,謝謝你們一直陪着我!”

  此時的我雖感到幸福,但更多的是慚愧!因我從不曾珍惜過這樣的幸福。我學習從沒瑞那麼認真,擁有讓瑞羨慕的家庭,在學習上卻沒她那麼努力,我為這感到羞愧。我以為要想消除這種羞愧感,唯有刻苦地學習,不浪費今天擁有的美好時光。是的,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我所擁有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珍惜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