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幅多姿的畫卷,一時閃動的精彩,一個優雅的故事,支起了我小小的一片天。但,身邊的幸福,一點一滴的溫暖,何曾珍惜?

  偶然,我看到了同桌欣長的身影,不自覺地發現,我們自從幼兒園認識,到小學,中學,現在又做了同桌,已相識九年之久!我驚訝地把這個發現告訴她,她卻微微一笑:“你和你的父母都相識十三年了!”我詫異,是啊,我何曾珍惜到身邊的幸福?原來是同桌的智慧。

  放學回到家,隨着鑰匙的轉動,一陣飯香直接從廚房飄到跟前。我踮着腳來到餐廳,飯桌上早已擺好了我最愛的“麻婆豆腐”。母親恰好轉身,看到了我的饞樣,笑着遞過一雙筷子,又默默地轉過頭,拿起鍋鏟,嫻熟地翻動着鍋內的白菜。我拿着筷子,突然有些茫然,在平時,我沒有發覺,母親下班后,總是忙碌於“鍋碗瓢盆”交響樂中,沒有過真正的休息,兩鬢邊早已有了白髮。我頓時有種心酸,喉嚨口似有一塊石頭哽着,鼻頭也忍不住發酸,想說出一個字,也困難。回憶着以往,我一甩下書包,就埋頭做作業,吃飯時,只是獨自咀嚼,有時甚至會怨母親的“炒菜技術”,未曾想她的辛勤,她的勞累,她的忙碌,也未曾想過珍惜這身邊的幸福。母親卻如紅燭,一點點地點亮自己,照亮他人,沒有抱怨的言語,沒有麻木的神情。我輕輕地抱住母親,吐露出這十三年來從未有過的真情實話:“謝謝你!”她愣了愣,隨即臉上綻放出如花般的微笑,我覺得這時的母親,最美麗!原來幸福在身邊,一如母親的微笑!

  夕陽斜灑在窗檯,我欠了欠身,伸了個懶腰。收拾好書包,我打開房門,準備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父親坐要沙發上,面前擺着已捎好的蘋果。見到我,父親招呼着:“來!作業做完了嗎?讓我檢查一下!今天課程容易嗎?先吃些水果,放鬆一下!”我點點頭。遙遠望去,一對父女的身影顯得那樣和諧!原來幸福在身邊,一如父親的教導!

  在我小小的一片天中,有同桌的智慧,母親的微笑,父親的教導。不經意中,我發現幸福離我這樣近。

  珍惜身邊的幸福,一點一滴,一舉手,一投足,你都能感到無限溫暖!

您正在瀏覽: 珍惜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