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開始了。一個響晴的日子,我纏着媽媽帶我到美麗的趙家壩遊玩,我們驅車三十分鐘就到了。

  到達時,正是“太陽當頭照”我提議下河游泳,媽媽二話沒說,同意了。我們母子二人在河中盡情地玩耍、嬉戲,觀賞美麗,幽靜的山村風光,那份愜意,使人感到天堂的生活也不過如此吧。但我們卻全然不知危險以悄然逼近。

  我們邊玩邊順流而下。不料河床陡然下降,河水一下子淹到了我的下巴,我知事情不妙,慌亂中嚮往回走,但為時以晚,一股急流把我衝進了一個深水潭。

  危機時刻媽媽拚命遊了過來,用一隻手拖住我的腰,並對我喊道:“兒子,別慌,快游。”於是我拚命地遊了起來。媽媽雖然不精通水性,但游100來米還是不成問題。我想有媽媽在身邊,這下就沒事了吧。但沒想到我還是被衝進了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漩渦中心,無論我們怎樣努力,就是靠不了岸。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仍在水中掙扎。此時,我已無力揮動手臂,身體漸漸下沉。我分明感受到了死亡的逼近,我恐懼極了絕望極了。我本能地喊了一身“救命啊……”之後便江水中,江水直往嘴裡灌,我憋得十分難受。

  生死關頭,媽媽潛入水中,抓住我將我托起,奮力向上推,我終於冒出了水面,並向岸邊靠近了一、二米。之後媽媽不間斷地重複着這個動作。這樣我距岸邊就越來越近了。要知道,媽媽這樣做是最耗體力的。但為了我,媽媽顧不了這麼多,仍然重複着這個動作……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終於快到岸邊了。媽媽用雙手托住我,並猛一推,我幾乎騰空了。隨之,我“飛”到了岸邊的一塊大石頭上。我安全了。我回過頭來,水面上沒了媽媽,我驚呼起來:“媽……”話音未落,媽媽的頭冒出水面,接着便艱難地向岸邊游來,我急忙撲在大石頭上,一把抓住了媽媽的手……上岸后,媽媽緊緊地抱住我,一句話也沒說,她臉色蒼白,只用那雙被江水浸得通紅的眼睛望着我。從媽媽那雙恐而又欣慰的眼睛里,我讀出了愛,並真切地感到:生死時刻,是母愛揚起了我生命的風帆。在這一時刻,我猛然悟到:媽媽是我今生今世最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