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雙面寫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面寫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雙面寫手 標籤:雙面人作文 雙面作文

  從小到大,我寫的文章也不少了,大部分我都有留起來以示留念。可我卻很怕翻看我曾寫過的作文。

  不為什麼,小時候寫的作文儘管幼稚。可句句童言看起來卻是那麼的真實,相比現在的作文,我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文章越來越流暢,越發的“美不勝收”。但讀起來卻是那麼的老成,那麼的成熟,那麼地與實際年齡不符。甚至有時為了考試的高分,不得不編造堆砌出一些所謂的優美詞句和哲理文段來使文章變得華麗,以此來取悅閱卷老師,“符合他們的口味”。

  儘管每次都得高分,但作文發下來我都不敢讓同學看,因為我怕他們看得連汗毛都豎起來,說我虛假。所以我很迷茫,我到底該寫怎樣的作文?到底哪一種才是我作文的風格?

  我想取得高分,但我不想在分數中虛偽了我自己,迷失了我自己。五柳先生着文章只為自娛,因為他不在乎。但我不能不在乎,所以我只能繼續地不得不地做一個循規蹈矩的“作文高分者”。

  雖然不能“以我手寫我想”,但並不代表沒有機會抒懷。有時,心中真正所想,只需自己知道便可以了,或許我也可以在學習之外為自己尋覓一處可以放飛思想的舞台。

  無奈是必然的,但可能在無奈之中,個性依舊飛揚。

  總覺得我是一個“雙面人”,寫文章是分兩套,但這才是我,不敢那麼“叛逆”,也不甘那麼“聽話”。

您正在瀏覽: 雙面寫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面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