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顏色——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綠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各種各樣的顏色中,我的至愛是綠色。

  生活在北方的人們,誰都會熟悉這樣的情景:當三月的陽光變得暖和,當風也變得輕柔,在一場細雨滋潤大地后的某個清晨,原本光溜溜的柳枝上吐出了翠綠的新芽,原本塵土飛揚的地里冒出了滿目清翠的小草,忽然間呈現出一派“春雨潤物細無聲,遠看草色近卻無”的早春景象。每當我看到此情此景,都會為生命所演繹的美麗而怦然心動!這翠綠的柳芽,將漸漸地長成柳枝,在風中翩翩起舞;這青翠的草苗,在數個晝夜間將長大連成一片,覆蓋住每一寸裸露的土地。儘管冬天的寒風會讓柳葉枯黃飄落,嚴霜會令草葉凍傷而枯萎,但沒有任何因素能阻止它們在來年“春風吹又生”。這綠,是生命的顏色!

  我喜歡綠色,是因為我喜歡春天。春天是萬物復蘇的時節,春天是四季中最美麗的季節。山間、田野、路邊、河岸,處處都是青翠欲滴的景象。迎春花開了,映山紅開了,這五顏六色的花在綠色的襯托下就像穿着彩裝的花仙子,好似她們相互間正在講述美麗的故事。這滿目的綠,呈現出大自然一派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的氣勢。青蛙在歡快地鳴叫,小鳥在盡情地歌唱,蝸牛爬上了青藤,小溪悠然自得地流淌,小燕子也從遙遠的熱帶飛回來了……。這就是春天,她是一幅畫,她是一首詩。這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時節,給人一種精神振奮,發憤圖強的力量。

  我珍愛綠色,是因為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當我第一次見到黃山那陡峭懸崖的石縫中,挺立着一棵棵青松,當我知道仙人掌,能在沙漠中茁壯成長,我為生命的力量如此頑強而折服!這綠色的生命,在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寫下了生命可貴的動人故事。我們人類的生命,與這綠色的生命息息相關。它給了我們食物,給了我們氧氣,為我們保護着地球的生態平衡。要是沒有綠色了,那就沒有生命了,所以人們把綠色稱之為生命的色彩。可是,人類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中破壞了綠色。森林被濫砍濫伐,草原被破壞,工業污染水源、令大氣溫度升高,大西北的胡楊林大面積死亡了,青海湖面積萎縮了,草原沙化了,大熊貓也越來越少了,而洪水越發多了,乾旱更加頻繁了,沙塵暴更加猛烈了。大自然正在向人類發出呼喚:珍愛綠色,就是珍愛生命!

  綠色是我的至愛,是因為這形形色色的綠色生命,給了我許多生命的啟迪。小草生長在貧瘠的土地上而無怨無悔;青松為自己挺拔於懸崖峭壁而自豪!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是多麼堅強的意志啊!還讓人驚嘆的是,這綠色的植物,它們還知道相互保護。聽說美國有一種紅杉,枝幹特別的高,而根莖又特別的淺,要是靠單棵紅杉的力量,是無論如何也擋不住颶風的襲擊的。可是從沒聽說紅杉被颶風颳倒的事情,為什麼呢?因為紅杉總是結伴而生,它們的根部相互連結。誠然,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想想沙漠中的仙人掌,想想黃山懸崖上的青松,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美國紅杉的生長經歷告訴我們,在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合作,這是成功的前提。或許這就是集體主義精神的真諦吧。

  淡淡的綠,青翠的綠,碧油油的綠,跳動着生命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