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本沒有顏色,生活給了它色彩。

  ——題記

  紅,木棉

  文天祥選擇了紅色,如木棉花鮮艷、熱烈的紅。如果說文天祥的一生是盛開的木棉,那麼他的母親便是祖國。

  他從小就胸懷大志,憂國憂民,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祖國。他為了挽救國家滅亡的命運,領兵打仗,百折不撓,直到戰敗被俘,仍然誓死不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是他一片火熱的赤子之心的真實寫照。一代英雄已經遠逝,但南國的木棉花依然熱烈綻放,花香如故。

  白,菊花

  歸隱田居的陶淵明總是一襲素衣,我認為只有白色才是他的本色,只有純潔、高雅的菊花才是他的生命之花。

  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陶淵明蔑視權貴、淡於功名,關心黎民疾苦,?I衛人格尊嚴,曾因不願為五斗米折腰而辭官回鄉。勞動、飲酒、賞菊、讀書、賦詩,一派淡雅靜謐,悠閑自得的生活,你可以體會出“採菊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脫俗之美!

  綠,小草

  綠色,一個充滿生機的顏色,一個描寫春天的顏色。“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朱自清喜歡繪春贊春,還有誰能比他更適合綠色?

  從青年時代起,朱自清就一直追求光明與真理,為之吶喊歌吟,上下求索。他關心祖國的命運,盼望新中國的誕生,勇敢而堅定地投身到“反飢餓、反迫害”的民主鬥爭中去。寧可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

  《荷塘月色》、《匆匆》、《綠》、《春》不都透着點兒希望的綠嗎?

  黃,稻穀

  望着田間無邊無際的黃澄澄的稻穀,我不由得想起了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生活樸實,一生與黃土打交道,那黃色應該是他的本色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給了水稻。正是這個顯得有些平凡和土氣的老頭兒,以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古老的土地上創造了非凡的奇迹:全國有一半的稻田裡播種着他培養的雜交水稻。困擾中國幾千年的糧食問題基本破解。“山外青山樓外樓,自然探秘永不休,成功最使人陶醉,莫把成果當盡頭。”在黃土地里孜孜不倦的他用這首打油詩詮釋着生命的執着追求!

  人活在世上應該獨具眼,在生命的畫冊上描繪出個性的色彩,世界會因我們而五彩繽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