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給同學講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給同學講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 第一次給同學講課》 

  前幾天,語文老師嗓子有些不舒服,讓我來替老師上兩節課。我知道,老師嗓子並沒有那麼嚴重的病,只是想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我有些受寵若驚。既然這樣,就好好努力吧,可千萬不能讓老師失望啊! 

  備課很重要。也就是這“很重要”的一點,我才明白做老師的艱辛。下課時,大家都在起勁地踢毽子,而我卻心甘情願地坐在教室里備課。參考書上的內容真豐富啊,每一個不起眼的句子,卻都涵蓋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我一邊在書上做着批註,一邊開動着腦筋:參考書幾乎大家都自己買有來看,如果我只按書上的講,那大家不會就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嗎?那可怎麼辦啊?我苦苦思索着……對了!我眼前一亮。可以加入我自己的體會啊!就像平時舉手發言那樣,這樣不僅豐富了課堂,而且我們同齡人的想法可能會比書上的道理更要容易理解……嗯!就這麼辦! 

  決定了一個關鍵性的問題,我手中的筆就不覺中加快了許多,心裡挺得意的。不過沒寫幾分鐘,“叮鈴鈴——”,上課了。“唉,只好課間再寫吧”,我無奈中收起了筆。又是課間,又是一個奮筆疾書的身影,真累啊,原來老師天天就這樣辛苦備課的啊,以後上課我一定要認真聽講。可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再多想別的東西了——明天,就是我上課的第一天! 

  啊,真的好激動,第一次上課,不知道效果怎樣,老師又會怎樣想呢,同學又怎麼看……不想這些了,因為已經正式開始上課了。效果還不錯,一切都按照我所預料的情況發展着。這是一篇精讀課文,借物喻人的那種,這一課時先熟悉一下課文吧。讓大家一遍一遍仔細的讀,詞語一遍一遍地念,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如蚯蚓翻地般地被我們細細品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六年級課堂上的一節語文課還在繼續。由於平時對於老師們“老一套”的做法比較熟悉,所以做起來得心應手。一切順利,只是在最後停頓了一下。一個同學出題考我:“桃花心木到底是什麼樹啊!”我不禁停頓了一下,但只有一小下下,我又立刻想起了備課時,順口背的桃花心木的描寫,就把說了出來。看到同學心悅誠服的坐下,我長吁了一口氣:“看來昨夜的溫習沒有白乾!”第一課時,就這麼過去了。 

  第二日,又是語文課。由於上節課的實踐,我已經不很拘謹了。這節課非常重要,是讓大家深入地去體會課文的含義與寫作方法和特點,所以我也很上心。開始還是讀,讓大家在讀中做一下批註,寫出感受。在交流談論時我發現一些學習不太好的同學也舉起了手,我當然要點那些同學啊,學習好的同學就只好暫時“置之不理”了。大家的觀點各有不同,我也適當地加以補充,整體看來比較好。問到文章的寫作特點時,我原以為會沒幾個人知道,可沒曾想,好多人都舉起了手,不是我誇張,如果在上面看,那手,絕對跟小樹林一樣。最終,每一個問題大家都清楚了,老師也覺得比較完美。唯一不足的,就是語速較快,時間沒把握好。 

  兩節課下來,我自我感覺良好,可這只是我的自我感覺而已。如果你是我的同學,而你又正在讀我的作文,那你的建議就儘管朝我“轟炸”過來吧!? 

  附件(0 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給同學講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給同學講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