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你痴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你痴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書中看到你,寥寥幾筆的開始與結束。 

  我在演繹中看到你,人物的悲歡離合是場穿越千年的戲。 

  你伏案揮墨,你撫琴吟唱……寫的是風雲變幻,唱的是崛起沉淪。 

  似水流年,你的嘆息里,究竟淹去了多少——少年華髮…… 

  我為你痴醉了,我想說。 

  也許你不懂,美人淚是穿腸葯。 

  笑靨如花的風光里,明知“情深緣淺”,卻總有那麼多雙雙對對、痴男信女。 

  他那時遠征中原,放眼天下,莫非王土。正是這一顯赫的姓氏註定了他百世聲名——皇太極! 

  然而,盛京傳來的噩耗卻成了他鐵蹄下的銅牆鐵壁。他毅然拋下千軍萬馬,隻身折返京都。風餐露宿,日行千里,卻還是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海蘭珠,今生唯一的妻。 

  於是皇太極一生都沒有築成大清的完璧江山,在劍與火的編年史里,他的雄心他的霸業,都在撒着白花的季節消失殆盡。月余,相思成疾,重症不愈。 

  千百年後,世人大多隻記得他止步天下的遺憾,卻不知道他封給亡妃的謚號里銘刻了入骨的牽挂——妻。是亦不抵深情。 

  你還記得,這些你不屑的。 

  也許你不懂,陰謀場是英雄冢。 

  山呼萬歲的崇敬下,明知“兔死狗烹”,依然有那麼多愚臣迂將、赴湯蹈火。 

  平安京的腥風血雨中,是源義經縱馬馳騁,滅平家、定天下,為兄長為黎明百姓開闢一個平安盛世。 

  黃昏斜照的山坡,他身後是黑壓壓的將士,身上是塵土和鮮血。主上又急召他回京了,他知道,這一走未必還能回來。 

  戰場上的萬般英勇,只成為血親反目成仇的理由。他跪在宮門之外,用血寫下著名的腰越狀上書忠心。他流亡在王土之內,兒女情長,英雄路短。 

  有人說,源義經的曇花一現只是為了成就源家天下。他的意氣風發,他的窮途末路,是夢想歲月里最精彩的傳奇。 

  你還記得,這些你嗤笑的。 

  總有那麼多悲苦或殘酷的人生,你也許總也不能理解。但是,每個命運每個路途,都是他們真真切切親自選擇親自走過的。 

  總有那麼多不得不的堅持——有人為愛情的忠貞至死不渝,有人為了黎明百姓鞠躬盡瘁,有人為了真理信仰獻身科學,有人為了民族尊嚴慷慨就義……你的胸懷裡,醞釀著這些波瀾壯闊。 

  你不曾放下同情,你還沒有忘記。 

  公元的世紀里,我陶醉在你的心中。公元後的時代里,也會有人為你的悲傷流淚,為你的喜悅歡笑。 

  你說,你叫歷史,這個冰冷而麻木的名字。 

  我說我為你痴醉,變化無常的世事其實都很執着。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痴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你痴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