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個子不高,圓圓的臉,一雙時顯疲憊的眼睛下面,是一隻寬鼻子,頭髮也不是怎麼好看。然而就是這樣的外表,母親卻毫無怨言。她是大專文化,在一所小學教書。就我而言,母親是很好學的,同是也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家庭主婦和慈母。

  母親很好學,雖然她是一名教師,可她卻一直嘆息:“唉!如果我上學時能更努力些,現在也不會是這樣。

  ”2003年,有一個普通話考試,好象對我母親的事業是很重要的。母親便成天成宿的坐在床上邊聽錄音邊念,不會發音的還向我請教。我看到她在那本厚厚的書上勾勾畫畫,兩眼一直盯着書上標的音節,力圖把錯誤的發音改正過來。那時是暑假,我參加了一個美術培訓班。是8點開課,然而我7點鐘起來時,母親已經在大聲朗讀了。那半生不熟的“普通話”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錄音機的聲音也每天都是如雷貫耳。我被母親這樣好學的精神感動了,我想:如果連一個普通話發音都讀不準的人都這樣起早貪黑的用功,那麼我為什麼不能呢?這種念頭讓我的學勁更加充足。後來,在小學考初中時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都得感謝母親給我的啟示。後來,母親也在普通話考試中通過了,她們學區中只有兩三個通過的,她的分數排名第一。

  母親也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家庭主婦和慈母。爸爸每天都要去上課,家中各種活兒,母親便全包了。每天七點就掃一次地,然後把地板拖的光亮照人,下午兩點多鐘重複一次,到晚上還是這樣。有時,母親為了掃沙發下面積藏的污垢,必須趴在地板上,仔細的掃過,灰塵到處散發出來,我看到了母親難受的樣子。擦傢具和牆時,她更是一絲不苟。有時看到我在牆上踩的黑腳印,便厲聲責斥。最後,實在忙不過來了,便休息一下,順便看我的作業是否寫完。這是的母親就象是一位老師。如果題目下邊空着,她便給我講解,自己不會做的,便讓我問爸爸。字詞方面的問題,他就讓我查字典,還責問為什麼不查字典。爸爸給我講題時,他總是象小學生一樣乖乖的在旁邊聽課。

  她對我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有次我咳嗽的厲害,嗓子里特別難受。母親見了,忙下去買了梨子讓我吃。有一次,母親在旁邊把一個剝了皮的橘子往我嘴裡送,忽然,她說:“等一下。”她把那個橘子自己吃了,臉上露出一絲難受。我忽然看到橘皮上有一處黑疤,我想,她一定是把哪個壞橘子吃了吧!忽然間,我的心中有一股無比親切,無比涼爽的清泉在緩緩流動。

  母親啊!你是天下最了解愛的人,你把這種愛毫不吝嗇的獻給你最摯愛的你的子女們。你是用黃金鑄成的愛神,用任何東西都不能熔化你在我們心中無比崇高的位置。都說母愛是海洋,其實真正的母愛卻是一滴滴小水滴,滴在手上,讓你的手充滿活力;滴在心裡,讓你的心永遠甜蜜。“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愛綿綿無絕期”

  我的母親雖然平凡,卻是這個世界上我最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