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孟郊有一句名言“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這句名言讚揚了母親的偉大。而我的母親也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曾經有多少詩詞和歌曲讚揚我們偉大的母親呀! 

  從我呱呱落地時,母親您又受了多少苦,陪我度過了十五個春秋,在這是五年中,您為我又受了多少苦。要讓我讀書,還要給我生活費用,你和爸爸又怎樣做的過來呀! 

  你輔導我的學習,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在一次期末考試,一向成績優秀的我,這次考試卻讓人大失所望。我拿着試卷,遲遲不敢踏進家門,生怕看見你那嚴厲的目光。在夜幕降臨時,才進門吃飯,當你看見我的成績時,我以為你一定會很生氣地批評我,甚至打我。此時,我也做好了挨打挨罵的準備。然而,等待我的是和藹可親、意味深長地詢問和道理。 

  你親切中帶有安慰地問我:“你找出自己考差的原因了嗎?是不懂,是粗心大意,還是沒複習好造成的?”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是……是粗心和之前沒複習好。”“那你以後就要認真仔細些,也要在平時多複習,以前不是教給你許多複習和記憶的方法嗎?你可以運用呀。”你嘆了口氣又說:“人生經歷的挫折有很多,你要勇敢地去面對。這此考差,並非代表以後也會差,而且這次考差了也讓你學到不少知識。就像剛才,你知道你錯在哪裡了,那麼你就會去改正,你以後就不會再出現這樣的錯誤。這不是你人生中的良藥嗎?”媽媽,您這番話點醒了我,考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你改正了嗎?媽媽,我會永遠記住你說的話,你說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母親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我很讚賞這句話,因為我的母親是我一生中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