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似水,給魚兒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母愛似海,給大川一個休息娛樂的家。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在我的心裡確實不平凡的。

  小時候,母親就開吃讓我自己的事自己做。所以沒上學我就學會洗衣服`掃地之類簡單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在做家務的時候,弟弟卻在旁邊樂呵呵的玩耍。我問母親,母親說,女孩子勤快一點是應該的,本來就該做家務。男孩子長大要掙錢養家不用做家務阿。不知為什麼我心中又一陣心酸。不過母親買東西始終不會忘了我。

  漸漸的,我長大了,然而卻發現母親說得很有道理。其實母親是把她最擅長的生活本領交給我了,讓我長大以學會獨立生活——我已經明白母親的用意了。我覺得母親好厲害會做好多事了:家中的水管壞了,,請工人來維修,母親便在一旁看着。下一次水管壞了,母親便自己維修。母親的學習能力讓我佩服。

  母親沒有上過學,沒有文化。上學時,因為在農村婦女沒上過學很普偏所以沒有在意,但到了城市上初中以後,我發現母親沒上學很自卑,不敢和別人說起自己的母親,但我知道母親小時候很想上學,但因為外公沒有錢供母親上學,所以母親才會沒有學歷。不過母親會問我她不認識的字。那時我覺得很心酸阿,不管母親問為什麼我終會耐心的解釋給他聽。她聽后終會樂呵呵的,我很欣慰。母親教我做菜,我叫母親識字,各有所得,很不錯啊!

  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他用愛包容子女的任性,用自已的雙手呵護子女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