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沒有年輪的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是佛把你化作一棵樹,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題記

  秋風漸緊,夕陽老去。

  西風瘦了,人瘦了,窗外的老樹瘦了,思念也瘦了幾分。

  思念奶奶,是從一棵樹開始的。

  窗外的老樹空枝濯濯,岑寂的紅葉如背鄉的遊子,早已散盡。黝黑的身軀佝僂着,望着遠行的葉子,蓄滿了悲涼。奶奶的皮膚像極了樹上的褶皺,葉上錯雜複雜的紋理是奶奶臉上的皺紋。奶奶和樹在陽光的罅隙中一同老去。

  秋涼燃起了記憶的火灶。紅色的昏暗火苗像顆顆跳動的滄桑眼睛,火舌輕舔枯葉,發出“噼哩啪啦”的響聲,在寒冷中捲起一個溫暖的漩渦。小時候,怕冷。每每放學,總在一陣歡呼的雀躍中撲向奶奶的溫暖懷抱里。奶奶總是把我抱在腿上,時不時蹭蹭我的臉,給我講故事,用她那雙被油煙熏黑,枯樹皮一般的手包裹着我稚嫩的小手,時不時感覺像是被整個世界包圍。廚房是我童年的避風灣,是一個溫暖的愛的磁場。奶奶的愛,成為冬季,我可以領先的肩膀,唯一可以拉拉的手,足以捂熱我寒冷的冬季和那顆被凍僵的心。在冬天的記憶里,奶奶總是不停地勞作着。飯桌上,奶奶的手腳總是不停地忙碌着,幾縷頭髮濕濕地貼在枯樹皮似的臉上。啊!奶奶的手是紅色的,被水泡得起了皺,有些地方裂開口子,透着血絲,道道的溝壑像是一把鋒利的刀子,欣我的頭,微微觸碰,便心痛不已。在奶奶轉身走進廚房的一瞬間,心,就像花蕊中的一滴露珠,被潤濕了。

  奶奶的懷裡我溫暖的港灣,我是奶奶心頭的牽挂。如今,我已遠離求學,速記里少了往日的歡聲,空寂起來了。姐姐總是習慣於坐在爐火旁,思念着她遠離故鄉求學的孫子,她總是留下一縷炊煙,讓它飄蕩空中,她一直認為,對於遠走他鄉的遊子,對於飛上天空的翅膀,炊煙是永不能扯斷的繩子啊!現在,她習慣於一個人的孤寂了,生活的四壁向她壓過來,但她從不面露悲傷,我知道,她的心就像蓄了雨的雲,輕輕一擠,就會淚雨滂沱。而現在,她只願守望在潮黑的廚房裡,呆愣着,在冰冷的在椅子上,思念着她的孫兒。

  聽着電話線那端疲憊的聲音,心,彷彿被一隻無形的手緊緊捏住,干硬地疼,想卻哭不出來,不能自己。不會忘記。當稚嫩聲音發出“長大后我要好好報答您”時,那滴渾濁的淚,不會忘記,在我失敗時,奶奶無私地張開的懷抱,包裹我受傷的心。千千萬萬個日日夜夜,我在奶奶愛的光輝蔭蔽下得以茁壯成長!

  奶奶老了,一如窗外的老樹,連羽毛輕陽光也承受不了了,但是,她的年輪卻在一圈圈地消褪着,她把她的愛全都奉獻在家庭上,傾注在她的親人上,而我們,就是樹上的幼雛啊!奶奶,我願意抓住光陰的手,讓您的愛永遠為我停留!

  一顆溫熱的液體滴落:那該是一棵怎樣的樹?那又該是一顆怎樣的心啊!

  初三:陳星朝

您正在瀏覽: 一棵沒有年輪的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