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年輪 標籤:年輪作文

我常常漫步與一片少有人來的樹林,一簇簇新綠入眼,只覺得心神格外恬靜;將靈魂交給樹林清洗,閉眼沉思,彷彿聽到樹的心聲.小時候,奶奶對我說:“樹其實也有年齡,就是樹榦上那一圈一圈的花紋,叫做年輪,一圈花紋證明樹就有一歲.” 

  你看,那樹的年輪,一圈一圈,記錄的生命歷程;風霜雨雪,滄桑歲月,苦樂酸辛.我不由的怦然心動. 

  這心中的一圈是樹的童年印痕吧? 它的童年和我一樣嗎? 我要把我的一切告訴它.樹的年輪的大小其實也是樹經歷了風雨的證據. 

  哎呀,這外圍的幾圈,線條為何有點凹凸不平? 是曾經和狂風搏鬥過,還是和旱魔做過鬥爭? 

  是啊,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這樣,記得在我小時候也經歷了過了無數次的磨難和痛苦,然而要在人生路上飽嘗自然甘露,追逐理想的太陽,哪能一帆風順? 這是怎麼回事? 這裡這麼大一顆樹為何倒下了? 我仔仔細細數了它的年輪,它比我大很多很多,若是人,我應該稱它為父親.它有這麼多年輪還是倒下了,歲月不曾使它枯萎,閃電不曾將它擊倒,暴風不曾使它屈服,它卻倒在一群害蟲的手下,可悲啊! 

  我突然一驚;大樹啊,你可能是麻痹大意了吧? 樹靜靜的躺在那兒,沒有回答我疑問.是流淚? 是悔恨?

您正在瀏覽: 年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