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欣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欣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懂得欣賞,我們才能領悟到美麗的世界奇觀;因為懂得欣賞,我們才能發現人生的諸多坎坷其實也是美妙樂章;因為懂得欣賞,我們才能看到他人身上的閃光而學習進取……生活中,書籍中讓我一次次的品讀欣賞的內涵,讓我體會欣賞的快樂。

  著名的雕塑家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曾經的我只看到美好事物的外表,用很膚淺的眼光看待事物,不懂深刻地發現與挖掘,同很多真正的美擦肩而過。後來是書籍引導我漸漸讀懂欣賞這門深奧的藝術,讓我受益匪淺。

  書中,許多眼光獨到的文學大師對藝術美,自然美的深刻賞析給了我啟發。讀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僅看到他生活的悠閑自在,而且更深入的體會到他不為五斗米折腰,安貧樂道的超脫心態。讀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是我不得開心顏”,不僅看到他內心的豪放瀟洒,還能體會他淡泊名利,坦蕩執著的精神。由此我讀懂欣賞不能僅僅停留在表面,還應深入的用心體會。欣賞是種哲學,它能陶冶人的情操,以內在的品質提升心靈境界。

  大師們對生活中不夠完美的事物同樣也用一顆欣賞的心態對待,從不同角度的欣賞每件事物都有它的深刻價值……

  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看到了蘇軾坦然面對離別的心境。一句:“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揭示這實際生活的真理。更有斷臂的維納斯,雖然有缺陷,但她的柔和的線條,優美的姿態,自然的神情,無不透露着一種高貴的美。我突然間讀懂欣賞的又一層含義:欣賞不僅在美麗事物的外表,有缺陷的事物同樣需要從不同角度欣賞。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正確認識最有價值的一面,將欣賞到最真實的美。

  學會擁有一顆欣賞的心吧!你我的人生將會精彩無限!

您正在瀏覽: 品讀欣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