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享一縷回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一縷回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共享一縷回香 

  斟一杯香茗,總有一縷回香要我們一起共同品味。 

  ——題記 

  每天清晨,一陣清脆的鬧鈴襲入我的耳膜,一夜甜美的覺醒來,書桌上總會有一杯暖暖的水,在寒冷的冬天呼呼地冒着熱氣。在進入口腔時,卻又不涼也不燙。是啊,十幾年的習慣早已讓她摸清了其中的奧秘。媽媽在書上看過一篇文章,那文中的母親說喝隔夜的水不好,她也便每一天早起都會先去煮一壺開水,算好時間,慢慢的等待着水溫適宜,然後端進我的房間。隨後,鬧鈴即響。 

  穿上衣服起床來,熟悉的英語磁帶的聲音傳到耳朵里。她總是說,要培養語感,而早晨又是一天之中最好的時刻,於是早晨聽英語也成為我生命中永恆不變的定律。 

  媽媽早已吃完了飯,打點好我的一切事務后就去上班了。下雪時,走出樓道口,就會發現單元門外的白雪上只踏過一雙鞋印。她也會跟我講一些自己的事情,與我分享她的少年時光,希望我能變得更加懂事一些,而我也從她的回憶錄中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媽媽,她的勤勞與刻苦,對兄弟姐妹的謙讓,對父母親的體貼……有時我也會希望自己多遺傳一些她的性格。 

  我梳洗好以後就去吃早飯,廚房裡不大不小的圓桌上永遠都擺放好了碗筷,湯菜也都盛好了擺放在我經常坐的那個位置前面。因為怕冬天的寒氣奪走了碗中的溫熱,所以在湯碗上永遠都會加蓋一個碟子,喝進胃裡,永遠都是那麼貼心。 

  生活就是這樣,在平淡無奇的小事中盡顯它的美好,感受冬日的溫馨。無論季節更替、時間變幻,我們一起共享生活的時光永遠不會離去;茗藏於心中的那份愛亘古不變。那些美好,勝於言表地撫慰了我成長道路上的艱辛與委屈,為我拭去了灰塵和淚水,照亮了我的前方,溫暖了我的冬日。 

  左心房暖暖的,因為有你與我共享了彼此成長道路上的那一縷回香。

您正在瀏覽: 共享一縷回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一縷回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