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此遺忘了的幸福,你拾起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此遺忘了的幸福,你拾起沒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在小說里看到大俠們行俠仗義,雲遊四海!於是——自己也夢想着長大后當個“雲遊大俠”!

  時間,漸漸漸漸的在無聲無息中飛逝着!當日天真的孩童也慢慢長大成人!幼時那如夢如幻的希翼已經在實現了!

  孩童——讀書——學知識

  少年——工作——學人生

  中年——老年——安享天年——

  世間就是這樣不斷的輪迴不斷的重複着,只是演繹的人不一樣罷了!一個輪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但是,擦肩而過的,無意邂逅的有很多卻是令這一生都足以回味的!

  佛說:前世五百個輪迴才換來一次擦肩而過!

  人生也只有那麼一次,其實,生活中瑣事很多,遇到的人和事很多,所煩之事很多,所恨之人很多,所愛之人也很多,但是,既然今生難得的一次相遇,甚至乎相識,相知,相愛!那就不得不好好的珍惜,即便恨,即便厭惡,那也不得不強迫自己好好的靜心平息,坦誠相待,因為你們並沒有真正的仇恨,世間上也不存在永恆的真正的仇恨,一切都是恨由心生,所以,調和好自己的心,自己不會過得那麼的累,自己少一個敵人多一個朋友,不樂乎?

  牛奶@咖啡唱的: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確實的,這一點也是無法否認的!當一個孩童步入到社會,那他就變成少年了!少年踏入社會的那一刻,或許心會是砰然的!或許心會是激昂的!或許心會是甜蜜蜜的!或許心——

  但是,當真正經歷過社會就會懂得社會的殘酷與無奈!在農村有很多很多十五、六歲的孩童就已經不得不被迫走上社會這條道,就不得不承受着同齡人所無法忍受、無法體會的壓力!有時被過大的壓力亞得喘不過氣也無處傾述;有時也有想要近卻無法擁有的小幸福;有時遇事不淑,病患不適卻有苦難言;有時即便是很需要,很想要的東西,但,如果不是應得的他們也會割愛捨棄;有時即便是急需物質或精神上的幫助,但卻還是強忍住不開口,不肯麻煩他人,不想讓人看不起自己,不肯讓人誤解自己的品性——這群早熟的打工仔就是這一般的寂寞、渴望、嚮往、自我、倔強、不是自己的絕對不會要,也從不乞求得到!這群傢伙就是這樣也會一直這樣走下去,直到社會的盡頭——

  時光荏苒,歲月催人!人總會在歷練中慢慢慢慢的長大,蛻變也會變得再普通不過!或者改變會讓自己措手不及;或者會讓自己有些許的害怕;或者會讓自己厭惡自己;或者會讓身邊人讚許;或者會讓旁人用另一種差異的目光看待自己——一切的一切懂得的人,經歷過的人,當事人會知道,這,都是社會逼出來的,這,都是無可奈何的,一切都不得不這樣去改變!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時代,在這個刀光劍影,暗藏殺機的另一江湖社會,自衛,評估,叛逆,都已經是在熟悉不過的,都已經是江湖中人所必備的!

  江湖是險惡的,社會是複雜的,現實永遠都是殘酷的,而“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學會靈活的變動,學會自我的判斷,學會辯分世間的是非黑白,學會如何在困境中笑對人生,學會如何去坦誠待人,學會如何在戴上生存的假面具,堅持着在最煩、最累的時候自己對着鏡子笑笑,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日子也會過得很不一般!社會中奔走的人不能算得上生活,能算的只能是生存!

  “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很多東西都不只有一面,是多面向的,即便是人也是兩面性的!即便社會,其實也有多姿多彩的一面,苦辣中的感動,酸中的甜,淚中的笑,悲中的喜,失敗中的成功與炭火,低谷中的慰藉,點點感動,點點溫馨凝聚的其實也非常的窩心!當低谷中你的持有的倔強讓你後退時,你身邊真正關心你,愛你,疼你,在乎你的人會突破你所設下的這層結界,給予你最光芒的炭火;當你跌倒時身邊一個溫暖的手把你扶起,那便是人間最真摯的雙手;當你傷心過度,給予你的窩心的慰藉,給你倚靠的肩膀讓你放聲大哭,那便是此時此刻最心疼你的人;當你煩悶、心情不好獃坐時陪你到處走走,陪你到處逛逛,散散心,那便是一直在你身邊默默關心,在意你的人;當沒事聊聊天說說笑,那便是你普通的朋友;當你有言難發,卻又只能對TA說,不能對其他人說時,那便是你一路上的知己;平時靜靜很少言語交流與接觸,當你真正遇難,需要幫助時及時伸出雙手,那便是你真正的朋友;平日勤儉節約、不捨得給自己買東西的你,當毫不痛惜買給其他人時,那便是你最愛的人,反之,那便是最愛你的人——這些細微的,平凡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身在其中的我們,一味追求幸福與快樂的我們或許早已遺忘了:其實這些就是人間最寶貴的幸福!這些也是令人走過這一生足以回味,甚至乎想起都會笑,想起都會幸福的感動得淚流的!

  正如蘇醒的三百六十五里路:睡意朦朧的星辰,阻擋不了我們的行程,多年漂泊日夜餐風露宿,為了理想我們寧願忍受寂寞,飲盡那份孤獨!抖落異地的塵土,踏上遙遠的路途,滿懷赤情追求我們的夢想,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度過,過一日行一程,越過春夏秋冬,從故鄉到異鄉,從少年到白頭!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今世的不知道要前世多少個輪迴才換來的!懂得的,請好好的珍惜現在的;明了的,請好好的把這條路走下去,走去自己明亮的一片天地;聰明的,請好好的記得那些一路上被你遺忘的最寶貴的幸福!

  後記:我會好好滴!也會一點點拾起那一路上被我所遺忘的最寶貴的幸福!

  懂得陽光總在風雨後,Let’s GOGOGO!

  廣東省普寧市燎原中學初三:庄義鑠

您正在瀏覽: 彼此遺忘了的幸福,你拾起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此遺忘了的幸福,你拾起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