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直流浪的幸福,忘了回家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流浪的幸福,忘了回家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流浪的幸福,忘了回家 標籤:流浪的小鴨作文 忘了作文 忘了我作文 別忘了作文

親愛的媽媽:

  媽媽,在聽到電話里你溫柔的聲音時,淚水不自覺地滴在數字鍵盤上。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說男子漢有淚不輕彈,一直記在心裡,卻帶着這句話不停地啜泣。眼前總是出現當年你在爸爸屍體前那抹溫柔的微笑。媽媽你知道嗎,看到你在爸爸面前堅強的笑時,我心裡卻是那麼地憎恨爸爸。憎恨他每年就回家那麼幾次,他跑到前線的時候腦子裡早就拋棄了我們。可是你總是跟我提起他,總跟我說爸爸是個英雄,一個為了國家而犧牲的英雄。還依稀記得,每次爸爸回家總愛把我抱在懷裡用鬍子扎我的臉,你在一旁笑得很幸福。最後一次爸爸回家,我和子悠都在,也許是長大的緣故,不再讓爸爸抱我了,你的眼裡多了幾分責怪。子悠和我抱在一起衝著你和爸爸笑呢。媽媽你很喜歡子悠,在我走了以後你也要像愛我一樣去愛子悠。

  媽媽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看到子悠嗎?你肯定忘記了。因為子悠當時並不像現在這樣的出眾。走在大街上,牽着你柔軟的手,撒嬌地讓你給我買冰欺凌,衝到店門口卻看到一個穿着裙子的小女孩目不轉睛地盯着雪糕店師傅手中的雪糕球。我捏了捏手裡僅能買一個冰欺凌的錢,吞了口唾液,走到高高的櫃檯前踮起腳尖買了一個草莓雪糕。一大團粉色的雪糕球軟軟地趴在玻璃瓶中,抬頭看了你一眼后就將玻璃瓶遞到小女孩手中。我看到她的視線收回到我手中的雪糕上,然後緩緩地接住。互相吃完雪糕后才知道,那個小女孩其實就是子悠。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男孩呢。媽媽你知道嗎,子悠的臉長得跟我很像。我們手牽着手回家,嘴邊還殘留着草莓雪糕,別人老是回頭看我們。子悠就會用手遮住我的眼睛說小弦不怕。

  子悠從小就被他媽媽當成女孩養大,每次他和我手牽手上幼兒園時老師們總會壞笑地看着我們,可是別人說我和子悠在一起就像是一對龍鳳胎。子悠聽到便會開心地跟我說我們的爸爸是個英雄。那時候我才覺得我沾了爸爸的光。子悠的爸爸對他很壞,唯一一次跟着子悠到他家,還沒進門就看到子悠的爸爸對着他媽媽摔杯子。下一秒我抓着子悠的手狂跑回家,到了家門口,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在哭,都喘不過氣來了。轉過身看着子悠,卻發現他眸里的冷淡與漠然。子悠說他已經習慣了。我張開雙手緊緊抱着眼前這個比我不幸的男孩,不停地哭泣。後來子悠說那天他的衣服特別好聞。因為有小弦的味道。小弦的淚很暖。一聽到他這麼說我的鼻子又開始酸了。

  媽媽你老是說我和子悠就像女孩子一樣話多得就像一籮筐。自從那晚后,就不喜歡讓子悠回到他家。子悠喜歡穿着我的睡衣,他總會閉上眼睛大口大口地吸着睡衣上的味道,他說那上面有能讓他安心的味道。我會開心地抱着子悠在他耳根說話。子悠我好喜歡你。

  媽媽你還是那麼地想念爸爸,可是你怎麼可以忘記我?我不相信叔叔說的話。他說你得了精神病,永遠只記得爸爸。一步一步,退後。直到背後是一堵厚厚的牆,我只能蜷縮在牆角看着你對爸爸的照片笑。然後不停地流淚。最後,我看到子悠了。我看到子悠跑過來對我說話,他很慌張很着急,他不停地拉我起來,不停地。可是我全身就像是灌了鉛一樣的沉重,不想再站着了。“子悠,媽媽她不認得我了。”

  我好恨爸爸。從小就恨。可是媽媽,你記得嗎?我朝你吼着恨爸爸的時候,你眼裡除了淚水就是心痛,然後我的臉被你的一巴掌打側了。其實早就該這麼打我了吧。從小到大,我對爸爸從來就沒有好感。他奪走了你的記憶,奪走你的心,奪走你本該分給我的愛。其實,要是這樣的話,我還寧願自己的爸爸像子悠的爸爸一樣。

  就這樣跟着子悠,一起長大,一起快樂,一起傷心。

  愛夏,是她的名字。就如同她的名字般,在夏天急來的雨中,我撐着傘站在那棵樹前看着那個女孩在子悠的臉上輕啄一下后滿臉歡樂地跑開了。我轉身走了。子悠不可以跟別人口中說的一樣。老是跟我在一起就像同性戀一樣。就算我知道自己喜歡子悠,可是子悠不會像我一樣不是個正常人。

  媽媽,為什麼我是個男孩呢?如果我是個女孩我就可以跟子悠在一起了。可是如果我是女孩我就可能不能像現在這樣睡在子悠身邊了。看着子悠平靜的睡相,平日里滿是柔情的雙眸在看她的時候更是深情吧。想到這些,我又開始想要哭了。轉過身子背着他。我不可以毀了子悠。

  “怎麼了?小弦。”呆坐在桌子前,卻忘記了跟子悠的約定。

  “有件事想跟你談談。”

  其實真的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跟子悠分開的。媽媽,愛夏很漂亮,跟子悠在一起很般配呢。我不想再這樣傷心地看着他們了。

  媽媽,原本想要和你一起去南方,去那個溫暖的地域。忘掉一切寒冷的不好。可是你知道嗎,我好高興。子悠他跟我說他不喜歡愛夏,他不要我和你離開,他……喜歡我。

  媽媽,雖然你把我當成了爸爸,每句話都是在跟爸爸說話,可是我覺得很溫暖。

  一天天的過去,媽媽你會好起來的。

  有子悠和我在。

  一直都在。

  我愛你,媽媽。 

   弋弦

  

  08.18

  PS:阿點生日快樂.要像弋弦那樣幸福呵!

您正在瀏覽: 一直流浪的幸福,忘了回家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流浪的幸福,忘了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