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愛這初冬的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愛這初冬的暖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1.

  初冬深了。這個冬天,終於清晰的來到人們的面前。

  前兩天廣播里的主持人還在感嘆道:又是一年暖冬啊。沒承想,一場沁透着絲絲涼意的冬雨過後,溫度突然卻降到了零下幾度。氣象局解釋說這是因為有股冷空氣席捲了中國,併發生了罕見的寒潮。這個冬天,原來不是暖冬。

  2.

  今天是最冷的一天,預報說零下九度左右。

  家裡的車突然就壞了,苟延殘喘了幾下,就再也不願挪動一步。無奈之下,媽媽只好用電動車送我去上學。凜冽的寒風從耳邊呼嘯而過,風,無孔不入。冰透了我的臉頰,我的耳朵,我的手指,那冰涼從衣領大搖大擺地鑽進衣服。我,無處可藏,只能把身體使勁瑟縮起來,把凍僵的手指往不太長的羽絨服袖子里躲。然後把臉偏向一邊,貼到領子上,我用幾乎失去嗅覺的鼻子聞到,上面好聞的淡淡洗衣粉的味道。

  趕了學校,一衝進班裡就覺得一股暖意鋪天蓋地而來。發了一會兒呆會就開始背文言文,身體慢慢回溫。耳朵開始了解凍后的熱血沸騰,迎着心跳的節奏,一下下跳個不停。而凍得毫無知覺的手指,一直到第一節課下了課,寫字依然歪歪扭扭的。我突然有了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失落,兩手合十,然後輕輕哈了口熱氣。

  轉眼看向那扇巨大的窗戶,窗外鉛雲漂浮,後面是暗藍的天。感傷,開始飄蕩;思緒,開始飛揚。

  3.

  台上的老師正在評析《孔乙己》。只一個“笑”字足足解釋了半個小時,只幾句肖像描寫就鼓動全班朗讀了兩遍。有同學提出“我到現在終於沒有見——大約孔乙己的確死了。”這一句,“大約”和“的確”不是矛盾么?而老師念的教科書的解釋是“看似矛盾,但含蓄、深刻的……,表現了…………的力量。”我嗤之以鼻地凌亂記下筆記,如果這僅僅是魯迅的筆誤呢。我們一遍遍朗讀、揣摩各“大家”的文章,我想,那些咬文嚼字的題目,就是讓魯迅自己做,也做不對幾道吧。

  老師繼續講解那一個“看似矛盾”的句子,不要我們模仿。說這是大家的文章,是水平到了一定的層次才能這麼寫的,我們水平都太低。我有種衝動想要站起來跟她反駁一番。我們過於像古代的人那麼崇拜神像的崇拜過去人的文章。是,他們是留下了不朽的作品,但是請不要把他們的文章放大化,崇拜全部為箴言行嗎?不要一遍遍的雞蛋裡挑骨頭,每句話非要分析出個表達思想來行嗎?

  被分析的、被剖析的遍體鱗傷的文章。呵,內容真充實。

  潮濕的泥土下,有風吹過的地方。那些作者們,會不會也會很冷呢?

  4.

  冷過去,就是暖的。就像星落了,太陽就會重新出來。

  我們在接受這些無可奈何的熏陶的同時,又在享受着陽光。

  體育課上,在操場上一圈圈的跑步,沐浴陽光,進入陰暗,然後重見陽光。我們卻常常忽略中間的部分,旁邊的瑩瑩眼神邈遠的說:啊,今天天氣真好,陽光真好。我也想感嘆些什麼,卻被寒風堵住了嘴。

  瑩瑩對我說,她最喜歡擁抱陽光了,滿懷的暖。

  我想,即使在這個並不溫暖的冬天,張開雙臂時是否也會得到些什麼?

  夜幕降臨,遠處燈火闌珊處幾點星光,一如既往的幻化彩空。風,掠過額前的流海。

  5.

  踏上了獨自回家的路。晦暗的路燈下車水馬龍,能有誰獨自走在這樣的明滅里不開始傷感。

  可是我看到,路邊乞討的老爺爺被放學魚貫而出的學生圍了個水泄不通,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商量:誰帶錢了湊錢給老爺爺買點吃的。坐在回家的車上的學生,掙脫了父母的命令,一溜煙竄進了人群里,然後掏出了買零食剩下的幾毛錢放到了較大孩子們的手裡。那個老爺爺,充滿感激地看着孩子們,淚,流出來。

  可是我又看到,從小學里的小孩子剛衝出來就被小塊的冰滑倒了,連人帶書包摔倒在地上,旁邊經過的老人立刻俯下身子將他扶起來,拍拍他身上的塵土,伸出大手抹去了孩子的還掛在臉上的淚珠。孩子紅着臉,說了謝謝,繼續向家裡跑去。

  我看到那麼多那麼多感人的事,我看到了那麼多那麼多的愛。

  我怎麼還有理由,寫那些無病呻吟的話。我還怎麼會因為無端的事而掉眼淚?

  6.

  冷空氣侵襲了整個中國。無數的感動卻充斥着我整個心房。

  初冬深了。

  我只愛這初冬的暖。這暖暖的。愛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只愛這初冬的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愛這初冬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