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是傍晚了,在橘黃的路燈的照耀下,一切顯得那麼安詳。南方的氣候暖和,此時的樹葉還很茂盛,染上了一層橘黃,看上去有些滄桑。來來往往的路人,穿梭在回家的路上。路燈都掛上了紅燈籠,一串一串映着燈光,遠遠望過去,整齊,喜慶,頗有過年的味道。

  是啊,又一年過去了,又長大一歲了。手裡不再是握着彩色汽球,取而代之的是白紙黑字的成績單;耳朵里聽的不再是讓自己活蹦亂跳的兒歌,卻是沒完沒了的聽力訓練。

  此時,她站在街頭,橘黃的路燈溫暖了頭頂的夜色。來往的喇叭聲,一點兒也不會擾亂她的思緒。

  自己長大了么?所謂的變成熟,或許除了知識見長外,更重要的是弄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曾經聽說過,小學想當科學家,初中想當企業家,高中想當白領,而到了大學,只想畢業後有一份工作能養活自己,追求越來越低。科學家企業家那是理想,白領工人那是現實。雖然理想更進一便是現實,但畢竟不全是這樣。從科學家到一份簡單的工作,一方面是赤子之心的隱褪,另一方面,也是分清理想與現實的過程。

  她莞爾一笑,呵,還是手中的考白薯最現實,至少還可以添飽肚子。

  年少就像一個骰子,有稜有角,每一面都不一樣。喜怒哀樂,多麼自然,多麼張揚!慢慢成長,慢慢把稜角磨光,到最後變成圓球狀,滾滾滑滑,無棱無角,每一面都一樣。

  追求的改變有多漫長,成長就有多漫長。從方到圓的磨礪有多痛,成長就有多痛。

  夜色已經變成深藍,更映出路燈的明亮。拍拍掉落在身上的白薯,她笑着,轉身,走了。

  慢慢地蛻變,長大的彼岸,它到了么?是的,正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