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眸成長的味道,有苦澀,還有甜蜜和美好。它就像一個調味劑,使成長變得多彩。

  記得那年寒假,爸爸領我回農村老家過年,剛邁進院門,正趕上要生爐子蒸饃。爸爸趕緊對奶奶說:“讓千千去干吧,讓她體驗一下生爐子的滋味!”

  這是我第一次生爐子,非常興奮。在奶奶指點下,我先把一些廢紙柔成團,用火柴點燃,小心翼翼放進爐子里,再放上一把柴禾,當我把煤放在火上時,火苗蹭的一下從煤的空洞中竄了出來,只見幾縷青煙裊裊地升起,我高興地想:一定點着了!我趕緊用扇子左右開弓對着爐門使勁地扇,累的氣喘吁吁,突然一陣青煙向我襲來,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火苗卻越來越小,最後還是熄滅了。氣得我又摔扇子,又踢爐子。沒想到生爐子這麼難,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難”。

  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時,奶奶走過來,看見我滿身煙灰、黑花的臉的狼狽相哈哈大笑起來。奶奶彎下腰看了下爐子,說:“你看,爐里這麼多灰,把火門堵死了,火怎麼能着呢?”停會兒又說:“等柴火燃透了再放煤,這樣火才不容易滅。”在奶奶指點下,我又重新生起爐子,果然成功了,煤被燒透紅了一大截,爐火慢慢地旺起來,奶奶給我擦去頭上汗說:“千千真不簡單,這爐子生的真不錯”,我心裡得意洋洋,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成長是多姿多彩的,只要你細細去品味,才會感受到成長中的美好滋味。

  初二:囡囡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