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少年不知愁滋味”其實愁的味道我們又何嘗沒有吃過呢?可能,也許,大概,或者……愁的滋味在我們的嘴裡只是豐富了一些罷了。

  苦味

  憂愁是苦的,如中藥一般,從入口到喝下,每一步都充滿了苦的腳步。

  我們愁,愁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愁那望眼看不到邊的題海;愁那一張張並不滿意的試卷;愁老師;愁家長;愁……愁這苦與澀的青春年華,雖為愁的病入膏肓,但也確實是“人比黃花瘦”所以我們必須要喝葯,喝那難以下咽的中藥,將這一份份憂愁,當作青春的驗證,和這冰糖一起咽下。

  年少的我們懂得憂愁的味道。

  酸味

  離愁是酸的,像那一顆顆還沒有成熟的杏,咬是酸的,吃是酸的,咽還是酸的。

  也許因為我們年少,所以我們更加看重那份幸福的友誼,當我們與朋友分別,不會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遠見,不會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胸襟,不會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有的只是青杏般的離愁。

  那一刻年少的我們明白離愁的味道,好酸,好酸。

  甜味

  愁的味道好甜,如糖,如蜜,聞起來空中都散發著甜甜的味道,吃起來整個人都如同掉進了蜜罐之中。

  憂愁是甜的,因為懂得憂愁就說明我們長大了,從兒童成為少年,成長的滋味是最甜的。

  離愁是甜的,因為懂得離愁證明我們還擁有着一個真摯的朋友。

  愁是百味的,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中調味品,在品嘗愁的同時,我們也在品嘗着人生的百味。正如一首歌唱的:“小小少年沒有煩惱,隨着年歲的增長,他的煩惱增加了。”我知道,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所品嘗過的愁的滋味也在增加,但我希望從中品出更多的甜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