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味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經常欺負妹妹。小時候,不懂事,總以為那只是鬧着玩玩,不會有什麼事的。怎知,有一次我的“鬧着玩”竟差點使我愧疚終生! 

  那一次,妹妹吵着要買棒棒糖吃。家裡面只有奶奶一個大人,她正在做家務,奶奶便急忙塞給我一元錢,讓我帶妹妹去買棒棒糖。我便帶着妹妹走了。到了小店裡,我拿了棒棒糖,正想付錢,卻突然眼前一亮。啊,那不是前階段一直沒貨的方便麵嗎!正好一元錢,我便買下了它。其實,我小時候並不愛吃方便麵,只是喜歡收集方便麵里的卡片。在回家的路上,妹妹見我沒買棒棒糖,便大哭起來。我頓時驚慌失措,哄起了妹妹:“妹妹,不哭,我們下次買棒棒糖好不好?下次姐姐給你買很多很多!……”可妹妹還是一直哭個不停,並且投來了路人們異樣的眼光,我總認為那是人們在責怪我,便生氣的(地)對妹妹吼了起來:“不許再哭了!聽到沒有?你在(再)哭我就不帶你回家了。”妹妹卻是越哭越厲害了,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我一氣之下,就昏了頭,竟真的把妹妹扔在路邊,獨自一人回家了!只聽妹妹還在哭,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快走到家門口時,天空中已下起了綿綿的細雨。我心裡害怕起來,心想:如果家裡人知道我把妹妹給弄丟了,一定會罵我的!不知不覺心跳加速。我突然回過頭,三步並作兩步,跑到了原先丟下妹妹的地方。“啊!”到那兒時,妹妹已經不在了!我心裡頓時湧出了不祥的念頭:妹妹會不會是一個人走丟了?或者是被壞人拐走了?我越想越害怕,淚止不住的(地)流了出來…… 

  在回家的路上,依然下着小雨。此時,我已分不清流在面頰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到了家門口,我不知該怎樣面對家人,只是低着頭,進了家門。奶奶見我表情不對,妹妹也不在,便焦急的(地)詢問我:“家家,怎麼啦?妹妹呢?”“我……我,我把妹妹弄丟了……”“怎麼回事?”奶奶突然緊張起來。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抽泣着回答說:“ 妹妹要買棒棒糖,可是我買了一包方便麵,她就一直哭,我一生氣,就……” 沒等我把事情講完,奶奶就焦急的打電話給舅舅,舅媽,爸爸媽媽,所有在上班的人都回來了。他們一個個問我:“妹妹在哪丟的?什麼時候丟的?……”我哭着回答。爸爸媽媽安慰我,隨後和舅媽他們一起去找妹妹了,就連身體不好的奶奶也去了,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我能做的,只有為妹妹祈禱,希望她不要出事。 

  一家人找到了半夜12點多,都沒找到,只好回家來,準備報警。我心想:這下可闖下大禍了,舅舅舅媽一定恨死我了!怎知,舅舅,舅媽非但沒罵我,反而安慰起我:“家家,別擔心,這不是你的錯。”這怎麼會不是我的錯呢?我知道,舅舅舅媽是在安慰我,可是,這時,最需要安慰的,是他們呀!正在大家準備報警之時,門鈴聲響了。我打開門,呀,這不是妹妹嗎!“妹妹!”全家人驚喜萬分。這時,我們家的鄰居走來:“我買菜回來的時候看見她的,就讓她去我們家玩,玩的(得)太晚了,就讓她在我們家睡了。 

  我以為你們知道,可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你們不知道她在我們家玩, (所以)就急匆匆的(地)把她送來了,真不好意思!”“哪裡,我們要謝謝你才對,你不知道,我們還以為她丟了……”我又哭了,但,這是喜極而泣。畢竟,我是愛妹妹的,只是(我)太過任性。 【有歧義,是誰太任性?】 

  後來,妹妹並沒有記恨我,而是像以前一樣把我當作她最好的姐姐。我不禁感嘆:一個比我小的小孩都能胸襟這麼寬廣,而我,是她的姐姐,竟然這麼任性!我是否應該成熟一些呢? 

  自從發生這件事,我似乎突然間成長了許多。再也不會這麼任性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做每件事前都會經過大腦思考,同時,也更加珍惜身邊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