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點滴滴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愛,如同在寒冷時一杯暖暖的茶,讓人感受到溫暖;愛,如同黑暗中的一顆星星,讓人感受到光明;愛,如同在炎熱中一陣清涼的風,讓人感受到涼爽;愛,如同一雙明亮的眼睛,讓人看到五彩繽紛的世界。愛,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蕩漾!正是這點點滴滴的愛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感受到溫暖,讓我們把這點點滴滴的愛凝聚成一股愛的源泉吧!

  在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許多點點滴滴愛的事情,我的身邊也發生過一件充滿愛的事情!那一天,陽光明媚,鳥兒在枝頭上唱着歡快的歌曲,水珠安靜地躺在樹葉上被陽光照得晶瑩剔透。我和同學們正在座位上聊着天,突然聽到有同學哇地叫了一聲,不由得望了過去,看到一位同學臉色發青,嘴唇發白,再看到地上有一灘臟物,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同學吐了。我看看周圍的同學,好像沒有人要上去幫忙的意思,有的人還捏着鼻子說:“好臭啊!出去透透氣才行!”;有的人雖然沒有說什麼,但一臉厭惡的臉色走出教室;還有的人一臉矛盾的樣子不知上不上去幫忙。這時小宇上前詢問他:“你怎麼樣?用不用扶你去醫務室?”只看見那位同學搖搖頭便趴在桌子上休息,十分虛弱的樣子。小宇看到地上的贓物毫不猶豫地拿起垃圾鏟跑到下面去拿沙子去蓋贓物,把地面打掃乾淨,等打掃完后小宇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趴在桌子上的同學看見了虛弱地說:“謝謝你啦!”小宇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們是同學嘛,就應該互相幫助!”聽到這句話后,許多同學都把頭低了下去,不敢出聲。

  我心想:我們不是一個班集體嗎?不是應該互相幫助嗎?同學有困難就應該互相幫助,我從這件事中體會到原來周圍的一小件事都充滿着愛,我們應該從小培養幫助他人的意識,不應該不怕累、不怕臟,因為幫助他人是無條件的。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想,當別人有困難時你沒有盡到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那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也不會幫助你;但你在別人遇到困難時給予幫助,那麼你在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事情雖然小,但也能體現出我們的文明美德和道德修養,我要把這件事銘記於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個有愛心、互相幫助的人!

  還有一件事也令我印象深刻,也許在別人眼裡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卻把它牢牢地記住了。那一天中午,日列灼灼、熱浪滾滾,地面的熱氣讓人感覺想在鍋爐旁似的,在這高溫熱浪的馬路上有十幾位行人在馬路中圍欄過路口等待着過馬路的機會。這時候,我看見有一輛烏黑的汽車的速度明顯放慢了,與前面的車拉開了一定的距離當前面的車過了路口后,那輛車就完全停了下來,讓行人先過。這時,有一位老爺爺對着那輛車伸出大拇指,並大聲說:“謝謝啦!”不知車內的人是否聽到,但他也向老爺爺會意地笑了笑看着行人過馬路。

  在這件事中我看到了—幫助!在我們身邊所欠缺的就是幫助,有的人因怕惹上麻煩而不去幫助別人,有的人卻視而不見,還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才去幫助別人。在生活中,也許你一次無意間的幫助,就能給別人帶來了溫暖;也許你一次無意間的問候,就能給別人帶來快樂;也許你一次無意間的安慰,就能給別人帶來勇氣。

  可能我們做的事情是十分微不足道的,就像空氣中的一粒灰塵,但越來越多的灰塵聚集在一起就會形成沙塵暴,也像“水滴石穿”一樣,只要堅持不解、持之以恆,時間長了也會把石頭滴穿的。所以只要我們把這一點一滴的愛積累起來就會越來越多最後成為一股可以滋潤人心田的甘泉!

  初三:黎詩琪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