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睦然回首,看見你在燈火闌珊處。

  ——題記

  我每次走在燈火闌珊的街道中時,我總是想着你會不會在下一個路燈下看我。長長的大街,燈火煌煌。一個人,一個影。向自己內心方向前進。穿過黑暗,回歸光明。

  我打開記憶的盒子,回憶起童年的點點滴滴,卻發現一段灰暗的記憶。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可能有點不可思議,但在我只有10歲時,卻有了一個大人的傷感。記得我還未上小學時,父母就像是把我捧在手心裡的疼愛,我每天都享受着父親與母親的愛,我一直以為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孩。但在我走進小學的校門之後,一切都變了,父親對我變得冷漠,母親也只是總在遠處望着我。我不知道是否是我做錯了什麼讓他們不高興,我問他們,他們也總是不語。漸漸地我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我也變得不愛說話了。父親從來沒有向其他孩子的父親那樣來接我放學過,我總是獨自一人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望着別的孩子臉上幸福的笑容。

  那一次因為老師讓我在明天上學前將他布置的任務完成好放在他的辦公室里,所以我獨自一人在教室里完成任務后才離開。走出校門,西邊的天空已經被晚霞染成了紅色,路燈也已經亮起。望着空蕩的校門口我的心還是不免落寞。我一個人若無其事的走在一個一個的路燈下,想着小時的一點一滴,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滑落下臉頰,滴在地上,天漸漸的黑了,我的心也如同這黑夜一般沒有了光亮,我仰望夜空,看見星星也沒了明亮,月亮也黯淡了。我站在原地轉了一圈又一圈,想將腦袋裡的胡思亂想都甩掉,卻看到不遠處的路燈下有一個模糊的身影,他的身上有我熟悉的感覺,我不自覺的向他靠近,被他吸引,直到我看到一張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臉,“爸爸!”我喊了出來。父親這才慢慢從陰影下走出來,他走到我面前突然一把將我摟住,這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擁抱,是我久違了的感覺。過了一會父親才將他深埋的頭抬起,眼淚在他臉上肆意的滑落,他對我說:“孩子,辛苦你了。”原來父親每天都會來等我放學,不過他從來沒出現在我面前過,他一直都跟着我。這時我再抬頭卻看到星星的明亮,看到了月光的皎潔。父親對我的愛,一直都未停過,不過是換了一種方式。我都懂了,我的心不知何時亮起了一道奪目的光,告別了灰暗。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睦然回首,彷彿看見你在燈火闌珊處,從未遠離。

  初三:深知

您正在瀏覽: 看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