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夜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樣的春夜,總是會有些寂寞、有些涼意、有些洒脫的。

  想象着這個城市的靚麗風景,在堂皇、華貴、蒼涼的街巷和馬路上來回行走,他知道這樣是危險的,但是,卻因為內心那不切實際的渴求——對平靜的渴求而走着。

  他走的漫無邊際,但在心裡,卻思量着:自己這樣走着,在追求些什麼呢?難道在經歷了驚心動魄的逃亡之後,自己竟然就這樣暴露在恬靜的月光下?自己是不是因為過度的恐懼而頭腦發脹、需要狠狠的一棒敲醒呢?

  春夜,靜寂着,沉悶着,彷彿陪伴着這個遺棄了上帝、遺棄了家庭、遺棄了生活的冒天下之大不韙之人,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到底是他遺棄了一切,還是一切將他遺棄呢,他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他覺得是自己被拋棄了,隱忍一切,予取予求,努力地讓自己活的有尊嚴,在別人眼裡是個有能耐的人。他想不出自己做的有些什麼不對,卻被命運隱隱地拋向一個又一個極端。彷彿有一個聲音一直在他不斷奔跑要到達着的、晦暗不明的前方以極淡、極不屑、極嘲弄的語氣輕聲說道:來吧,來吧,讓我看看你的極限。他被不斷地擠壓、不斷地衝撞,他的心理極限一次又一次地被挑戰,讓他感覺,無論表面生活的再怎樣亮麗光鮮,卻生活在家庭的陰影之中。於是,心中的惡魔拋下的火種,蓄勢待發,膨脹着,膨脹着,直到爆發了、崩潰了為止。他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用月計算是不太可能了吧。他突然一聲笑溢出嘴角,有些淡淡的自嘲。那應該是用天,用小時,用分鐘,甚至用秒?

  對他來說,一切應該是無所謂了吧。無論用什麼單位來計算,又有什麼關係呢?

  厭倦了,拋棄了,此處空無一物,我自乘風歸去,無論事可否全、月能否圓,僅能奉上四玩世不恭而又厭世的大字:干卿底事。

  春寒料峭,他縮了縮脖子,看了看已經有幾分破舊的皮大衣——上大學的妹妹買的,她是讀書的料,是他在苦命的掙扎里唯一給過他關懷的人,也是他唯一的希望。他是一個不肖的、不可饒恕的兄長。

  他突然感到心中撕裂一樣的疼痛,卻沒有任何後悔,眼睛緊緊閉上,一片蒼白,卻朦朦朧朧聽到妹妹的叫喊和蒼茫的笑臉;又彷彿看到小時候家裡那無水的枯井;自己從第一聲哇哇啼哭開始掙扎了三十年的痛苦。他釋然了,在這個清涼薄寒的春夜裡,輕輕的釋然了,想明白了他用一輩子時間都沒有想明白的問題。

  春夜蟄伏着。

  春夜仁慈而善良的給這位命運的棄兒不符合城市喧囂的寧靜,也許是最後的寧靜了吧。

  心,突然融化了,成了一汪春水,清冽無波。

  活了一世,不長不短,他,覺得滿足,不會感謝,也不會譴責造物主的不公。

  累了一生,不偏不倚,他,覺得平靜,不會索取,也不會奉獻高尚者的純真。

  狂了一次,不正不斜,他,覺得輕鬆,不會後悔,也不會得意屠殺者的劫掠。

  正如這張煌過後平靜下來的春夜,他滿臉淡泊,滿目平靜,滿心安詳,這是一個從未有過心安理得的人第一份也是最後一份安寧。

  他微微一笑,望着那吐出魚肚白的黛色長空,再無壓抑之感。

  春夜,是時候失去了,他,也是時候起程。

  他走到了警局的門口。

  後記:李磊,北京大興滅門案嫌疑人,因家庭不幸福殘殺數名家人,逃亡,自首,槍斃。

  耀華中學初三:宋依岑

您正在瀏覽: 春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