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睡不着覺,走在一條幽靜的小路中央散步,突然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就下起了毛毛細雨,這場春雨來的可真及時呀!我躲在一見小茅屋裡,看着窗外那在風中飛舞的春雨絲,它好像在叫着:春天的竹子快點發芽,春天的綠草快點成長,春天的紅花長得更加鮮艷。風跟隨着與,慢慢地來了,慢慢地融入了這個夜晚。春雨沙沙——沙沙沙地下着,輕輕地將它的甘露灑在花朵上、草地上、竹子上……好像怕吵醒它們似的。 

  這時,坐在茅草屋中的我,正在獨享這份天上送給我的禮物。忽然,一個雷電過去,天與地彷彿連在了一起,四周黑乎乎的,伸手不見五指。突然,我看見了江面上有一點火花,哦,原來那是漁夫還在打漁呀! 

  清晨我望着遠方冉冉升起的朝陽,心想:天亮以後,在錦官城裡一定更加美麗吧。 

  如果生活真的像詩中所說的那麼好就行了,小鳥就會有一個安寧的家,大自然的景色會更加秀麗。

您正在瀏覽: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04周記)春夜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