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遙遠的春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春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星越來越少了,它們到哪兒去了?我不知道,賣火柴的小女孩一定很幸福,她的祖母說天上落下一顆星,地上就有一個靈魂飄到上帝那去了。她可以盡情的享受祖母給她的慈愛,永遠和祖母在一起。

  於是,我便想起了外婆。以前,像這樣明朗的春夜,外婆總是抱着我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教我數星星。我仰臉看着天。天上的星星真多。我一顆一顆數。數到最後卻什麼都記不得了。和便很難過。覺得自己笨。如果連星星都數不清,又怎麼去數外婆眼中比星星多的多的慈愛呢?外婆見我難過了,便不教我數了。外婆說,你看月亮。我一看,月亮真美,它在對我笑呢?可怎麼笑也沒有外婆的笑親切。它的光好冷,我只愛外婆的手撫摸我時的那種溫暖的感受。外婆說,月亮上有個廣寒宮,廣寒宮裡住着嫦娥,嫦娥長的最漂亮,它的玉兔一步都不離開她,我就打斷外婆的話。外婆你說的不對。嫦娥哪有外婆好看呢?嫦娥的玉兔哪有我乖?我一步也不離開外婆,還會逗外婆笑呢。我說完了,外婆果真笑了。

  後來,不知為什麼,外婆不陪我看星星看月亮了,她整天躺在炕上,卻半夜裡起來,皺着眉頭,好像很疼的樣子,我說外婆你看,月亮多美,咱們去看看吧,外婆也不說話,可是白天,如果別人不在家,外婆便叫我扶她起來,她陪我玩,我跑去拿來紙筆,說要畫畫,外婆便握着我的手,在紙上畫。外婆的手真大,我把它往額前一遮,它就替我擋住了風雨;外婆的手真暖,我把它舉過頭頂,它就是一片明媚的艷陽天;外婆的手真巧,不一會兒,畫兒就畫好了,是個五角星。我說外婆你畫的真好看,等晚上的時候,我就把它掛在夜空里,讓它閃呀閃的,放出光來,就好像外婆的眼睛在看我,多好。外婆只是笑,笑着卻吐出一口血來。

  過了一年,還是春天。半夜裡,外婆又醒了,她對外公說她想我的母親,舅舅,和姨姨了,外公聽了便去叫人。我拉着外婆的手,覺得冰冷。外婆就笑着看着我,也不說話。沒等母親來,外婆便安穩的合目睡去了。一睡就再也沒醒。我怎麼搖她都不行,母親來了。看見外婆就哭,我問母親,母親說外婆死了。我於是也跟着哭,哭着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外婆死了多少年了,我都記不得了。那個春夜也有一顆星星墜落下來了吧?外婆的靈魂帶着我關於那個春夜的記憶也飄走了吧?它們飄着離我越來越遙遠,是到上帝那去了,我永遠也見不到她了。

  我於是剪了一顆五角星,貼在窗子上,就好像外婆的眼睛在看我,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教我畫畫,慈祥的笑着。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春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春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