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與大家探討三個話題:自主學習,學習效率和考試心態。

  首先來說自主學習,自主學習對於每一個學生來說都是很必要的,這是彌補自己知識漏洞最好的方法。因為只有自己才最明白自己學習上的缺陷。這學期以來,晚上的晚自習取消了,每周也有兩天的假期,這樣看來,自主學習對於初四的學生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在校時間少了,並不意味着學習時間也少了。有些同學可能會有這樣的感覺:我也向要自學,但是我的知識漏洞太多了,我從何學起呢?我想,同學們可以先找出自己的漏洞,把它寫下來,這樣就一目了然了。然後再根據學校老師的複習計劃,做到與老師的計劃相結合,把這一塊的知識一點點地完整起來。同學們在家中可以準備一本書,可以是這學期的,也可以是以前的,每天找出幾個題來做一做,不需要多,高質量就行了。這樣,自己的知識才能越來越豐富,靈活運用,領會貫通的能力也會逐步增強。更好的應對考試,不會因為有幾個點的不熟悉而導致整個題都失分。

  其次我要說的是學習效率。有的同學不喜歡在學校聽老師的課,卻喜歡回家遨遊題海。我不能說這不對,但就我自身的感覺來說,我認為聽老師的課可以使學習效率更高。只要課上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百分之八九十的東西就學到了。在家裡面做題比較渙散,因為家裡誘惑的東西太多,不能高度的集中精力,所以在學校中一定要聽好每一堂課。珍惜每一分鐘。

  最後我要說的是考試心態,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以前考試的時候,總是會很緊張,想着成績會怎麼樣,於是就沒有很好的結果,考試過程中一些簡單的題也做不上。上了初四以後,我就試着調整自己的心態,我會告訴自己:我考的多麼不好肯定也不會是倒數第一,沒什麼可緊張的。然後就輕輕鬆鬆的考試,成績出來后就比較理想。可能有些同學已經習慣了考試緊張,認為這是正常的。但如果學校里的考試就緊張,將來還有中考,高考,面試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放輕鬆的。所以同學們可以着一次考試,試着將自己的心放的低一些,輕鬆一點,然後等成績出來再選擇以後考試是要繼續緊張,還是放輕鬆。

  中考馬上就要來到,希望同學們在最後的時間裡,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放鬆考試心態,在初中的最後一次考試中取得驕人的成績。加油!

您正在瀏覽: 論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