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詮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詮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次考試的失利使我灰心喪氣不敢讓爸媽知道,怕他們擔心。老天似乎和我的心情相同。狂風吹卷着道路兩旁的樹、草和花。使那植物瞬間變成殘花敗樹。天上烏雲密布,可不見下雨。

  我正在窗前觀看這一情景,心裡不由打了一個寒噤。為那些敗了的植物感到可惜。

  突然一隻麻雀映入了我的眼帘。那隻黑色的小不點從我的眼睛里慢慢地移動。她可能是被風吹的喘不過氣來,可能由於樹枝折斷落在她翅膀上而受傷,可能她是為了找一個安全,舒適的窩……種種猜想讓我立刻對她進行仔細觀察。

  她那瘦小的身子在風中好似禁不住。她也不想高飛,因為她自知自己不是老天的對手。突然瘦小的身子便成一道黑光,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那弧線令人令吃驚,令人意想不到,令人感嘆。我順着她飛向的地方看,原來是一直更小的麻雀,

  此時,下起了暴雨,雨瞬間將她淋成落湯雞,可她彷彿並沒有退縮,頂着風雨前進。我目測餓一下她與那隻小麻雀的距離,大約20米左右。

  她一次次扑打着翅膀,準備飛過去,可是失敗了。但她為什麼還要飛翔?明明知道飛不起來?

  終於,她經過每秒1米的速度到了那隻小麻雀旁邊。那隻小麻雀冷的在那發抖,她毫不猶豫的張開了懷抱保護着小麻雀。我此時看青了她:頭和頸為栗色,背部稍淺,滿綴着黑色條紋,面側有一塊黑斑。可惜的是羽毛全濕,讓人頓生憐憫之心。

  暴風雨終於過去了,我已經在窗前矗立良久。那兩隻麻雀開心地叫着,彷彿在慶祝光明的到來……

  是啊!麻雀那樣的頑強,並且富有慈愛,如同母親一樣。母親不也是在我們受傷之後安慰我們,鼓勵我們讓我們能勇敢的面對每一天的挑戰的嗎?

  母親卑微如青苔,莊嚴如晨曦;柔如江南的水聲,堅如千年的寒玉;舉目時,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時她是莽莽大地。這難道不是母親最好的詮釋嗎?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詮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