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中國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中國文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中國文壇史前,仰望一個一個的仁人志士,在他們的身後,我看到了不畏艱難,敢於攀登的靈魂。是他們組成了中國優美的文化。

  你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所以你甘心卧於隆中,你說:“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所以你知天文,曉地理,輔佐劉備,效勞劉禪。司馬懿曾贊你曰:“天下奇才也。”

  你說:“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所以你不畏懼權勢,顯示豪情。一句“千古詩才,蓬萊文章建安骨,一身傲骨,青蓮居士謫仙人”寫出了你的性格特點。你的名聲之大,人們稱你說:“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你說:“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所以你的滿懷壯志得以表現了淋漓盡致,你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所以你的心胸曠遠,毫不悲觀。

  你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你的凜然正義,愛國激情得以被後人傳誦至今。

  仰望名人,我感受到了他們之所以成功的原因;仰望名人,我的思想得到了凈化;仰望名人,我發現中華的文化是如此魅力非凡。仰望名人,我決定自己也要做一位名人,做一個大寫的人,為中國的《名人傳》記上我的名字。

  我要快嘴說出天下事,巧手寫出好文章。我要激情滿懷吟華音,妙語讀盡古佳人。

  我站在中國文壇史前,又一次仰望名人。不過,我的仰望之後不再敬仰,而增加了一份動力,向名人學習的動力。

  仰望變為了學習……

您正在瀏覽: 仰望中國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中國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