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陽痿的中國文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痿的中國文學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文學分兩種:一種是文學,另一種是中國文學。

  就如男足一樣,加了“中國”二字的文學,就像是一個陽痿了的人——站不起來。

  或許是韓國向母系社會過渡的風吹到了中國的緣故,成就了一批“偽娘”作家。他們文章里的廢話和他們擦的粉一樣多,一連串不知所云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連串不知所謂的“落花美眷,似水流年”,甚至有的作品里除了個別段落有作為QQ簽名的價值外,毫無價值,就像是一本流水賬。然而,這樣的作家卻華麗麗的登上了中國作家富豪排行榜。

  說到此榜,我又想起一個可笑的事兒。那就是你查閱榜單時,會看到一個好玩的現象,在這個坐擁十三億人口的、號稱文化大國的國度里,位列榜首的是個寫童話的,收入2000萬;位列第二的是個不會說話的,收入1000萬。原來我們堂堂的“文化大國”稱號是由小孩子支撐着的。那麼,我建議國家不要在搞什麼計劃生育了,不然,我們“文化大國”的頭銜遲早有一天不保。

  還有一點原因是中國有脾氣的作家少,唯一幾個有脾氣的作家也快要被折騰的斷氣了。他們打個電話會斷,發個微博會刪,就連出本雜誌都封面過不了關!可他們仍然頑強地用他們如刀的筆來?I衛着這片土地的最後一點陽剛之氣。

  相比這些年輕人,有點前輩由於有“文革”的經驗,自然做的較為高明:你不讓我寫,那我就低低調調的寫,我不說話了,行吧?

  最近,中國就有以為不說話的作家獲了國際大獎。哇,中國頓時炸開了,中國人也好像突然愛文學了,懂文學了,即便不懂文學,他們也懂諾貝爾文學獎。無論男女老少,都去書店搶購“推薦書目”,其聲勢浩大,讓我想起了“食鹽大軍”。他們一個個拎着“搶”來的書,穿梭在被文學熱熱得快要蒸發掉得大街小巷。你可以嘲笑他們,但是不可以嘲笑他們“搶”來的諾貝爾文學作品。

  以上是主觀現象,還有一個客觀現象。

  那就是不管你是“偽娘”文學,還是純文學,還是諾貝爾文學,都免不了“被盜版”的命運。一些互聯網公司把有商業價值的書盜版到了他的網站里,並以互聯網精神是“免費,共享”為由,免費共享給用戶,任人下載。那麼我想說,李總,您能不能將您手中的上市股票共享給我一點兒?您能不能將您在北京中心的房子共享我一套?能不能把您的搜索技術也共享一點兒給我們?如果不能,那就不要把強人所難做的那麼理所當然。

  其實,中國除了可以稱為“人口大國”,“製造大國”,“山寨盜版大國”之外,實在不應加上“文化大國”,我們沒什麼文化,只有文化沉澱,如果非要自稱“文化大國”不可的話,我建議加上“歷史”兩個字,更正為“歷史文化大國”。

  但是,你可以炫耀5千年的歷史,你可以宣揚“5000”年這個數字,但你終究敵不過如今中國文學陽痿了的現實!

  高一:王小勒

您正在瀏覽: 陽痿的中國文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痿的中國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