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上的最後一棵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上的最後一棵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樹,人類給我起了一個名字,叫柳。

  我從小生長在山上的一條小溪旁邊,四季輪迴,單調,又不失趣味。春天抽出綠芽,迎風起舞,夏天枝繁葉茂,生機盎然,秋天落葉紛紛,冬天覆雪長眠。每天喝着泉水,看着蝴蝶飛舞,聽着百鳥鳴唱,倒也是逍遙自在。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耳邊那婉轉動聽的鳥鳴聲逐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山頂上震耳欲聾的機器聲;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喝的水不再像從前那樣甘甜,純凈,而是變得渾濁,苦澀;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輛輛大貨車開上了山,走時拉着一車車的樹木,以及從山上開採下來的珍貴的礦產——煤。

  我默默地看着一輛輛貨車從上上跌跌撞撞的衝下來,開向城市。聽老前輩銀杏說,時代進步了,人類已不是從前那單純的人類了,金錢蒙蔽了他們的雙眼,城市裡的燈紅酒綠蠱惑了他們的心靈,他們早忘了有些資源是不可生的,只想着這些資源能掙多少的利潤。他們大肆開採礦源,在山上開設了工廠。工廠里排出的廢水污染了水源,破壞了環境,地球媽媽的身體上,被弄得千瘡百孔,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害怕有一天,我們也會受到牽連,死在那些貪婪的人手裡。

  我在惶恐不安的環境里又熬過了幾年,腳邊發臭的溪水早已乾涸不見蹤跡,森林裡的兄弟姐妹也因為環境惡化而接二連三的枯死,本該枝繁葉茂的我,也變得苟延殘喘。運煤的大貨車很少再開上山,聽一些路過的採礦工人說,這座山裡的煤礦開採完了,工人們打算把工廠遷移到另一個資源豐富的地方,繼續開採。

  人們很快遭到了報應。

  龍捲風襲來,沒有幾棵樹能擋住風沙,龍捲風把一個個帶着怨恨的枯樹,連根拔起,砸向繁華的城市;人類過分開採資源,導致了一次次的地震,致使許多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

  我嘲笑着那些愚蠢的人類,那些愚蠢的採礦者,這都是你們應得的報應啊!你們那無知腦袋,根本不會想到,地球上的煤礦資源,用多少少多少,用不了多少年,地球上那些坑坑窪窪的礦坑,遲早會成為人類自掘的墳墓!

  人類啊,現在覺悟還不晚,珍惜資源吧,不要再抱着一種“用完了,還有!”的心態去不斷浪費煤礦資源,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並不是取之不盡的,記住這一點,珍惜資源,愛我國土!

  初三:劉曉雨

您正在瀏覽: 山上的最後一棵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上的最後一棵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