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圓此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此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百萬年的星移斗轉,千百萬年的演變進化,在地球??這顆偉大的星球上,誕生了一個名為“中華”的偉大民族。

  這個古老的民族經歷了幾千年的歲月沖刷,見證了幾千年的興衰成敗。我們曾經顯赫一時,曾經是世界強國,可自從清廷閉關鎖國數百年,我國國力大減,奸佞當道,英國用鴉片和大炮打開了我國國門時,當年的威赫就已不復存在。屈辱的近代史讓我們抬不起頭來。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哪一次不是我們拱手相送白銀、土地,才讓這些罪惡的侵略者停止戰爭。

  可真正的厄難在此時才開始。

  可惡的軍國主義者發動了所謂的“擴張“戰爭,即罪惡的侵華戰爭。好好的重慶,日本鬼子的飛機在它的頭上盤旋了數年之久。813神經轟炸、無目標無區別轟炸……斷壁殘垣、死屍遍地,大火、爆炸充斥着這個昔日美麗而繁華的城市。美麗的南京,只三天就從天堂變成了地獄。南京,已成了絞肉架,可惡的戰爭,可惡的侵略主義,可惡的侵略者,把我們的人民當成了實驗品、槍把子,殺人比賽的工具和生活用品的原樣。他們把人製成活標本,血淋淋的畫面連史書都不忍心全盤記載。炮火、死屍,這就是我們的近代史。可憐的國民,唯一的夢想就是趕走惡魔,得到和平。

  八年的時光,足以讓一個嬰兒成為一個少年;八年的時光,無數將士在抵禦強敵的戰場上灑下熱血、捨棄生命;八年的時光,我們浴血奮戰,由一個倍受欺凌的封建國家成為一個鋼鐵鑄成的強國;八年的時光,太漫長了,可漫長的時光澆滅不了我們的夢想??和平。

  由1937年到1945年,整整八年,我們渴望了八年,夢想了八年,1945年,我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日本無條件投降,我們迎來了和平。今天,在這個和平年代講起這段戰爭史,只是讓我們銘記國恥,珍惜和平。

您正在瀏覽: 夢圓此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此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