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立雄心,建設祖國--觀《抗戰照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雄心,建設祖國--觀《抗戰照片》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樹立雄心,建設祖國--觀《抗戰照片》有感 標籤:祖國建設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紀念抗戰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煙火瀰漫,人民四處逃難,日寇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見人就殺,見物就搶。烈火長天,都痛訴着日軍侵略的暴行。戰爭爆發,奮戰的軍人思念親人,人民生活提心弔膽,祖國建設遭到嚴重破壞。中國人民在這戰爭中死傷達3500萬人,其中死亡達1000多萬人,直接損失5000億美元,直接或間接蒙受戰禍的災區人民達2.6億,無家可歸的難民達4200萬!日本帝國主義氣焰囂張,欺壓中國人,一夜之間使繁華的南京城血流成河,屍首遍地,還造出這龐大的數目……  

 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奇恥大辱!這樣的恥辱,在黑暗的舊中國又止一次呢?中華民族是不屈服的民族,怎能蒙受這樣的恥辱?看!睡龍已醒,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經過艱苦的鬥爭,奮發圖強建設社會主義的新中國。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就像一顆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亮,璀璨的光芒永不熄滅。 

 這許許多多的不屈壓迫和勇於反抗的事例漸漸融合起來,人類歷史就是人民反抗壓迫爭取解放的戰爭史,戰爭推動了社會文明的發展,各個革命英雄融合在一起,就是反抗鬥爭的精神象徵。 

 有壓迫,就有反抗。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從鬥爭中獲得的,美好的將來也要以同樣的方法來獲取。但歷史的道路是不平坦的,一切困難都是壓迫我們的敵人,我們必須得越過這道高牆,前進。 

 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祖國的未來等待我們描繪。我一定要把過去的恥辱牢記在心,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良好的品德,樹立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您正在瀏覽: 樹立雄心,建設祖國--觀《抗戰照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雄心,建設祖國--觀《抗戰照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