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雷鋒精神,就是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

  一塊木板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因為它有兩個和發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實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幾句話: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啊!雷鋒,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永存人心,給我們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

  有一次,雷鋒去丹東參加瀋陽部隊工程兵軍事體育訓練隊的訓練活動,當他在瀋陽車站換車時,發覺檢票口熙熙攘攘地圍了好多的人。走進一看,哦,原來是一位農村來的大嬸丟了車票,後來經過這位大嬸的口述才知道,原來,大嬸是來這兒看望丈夫的,沒想到,中午吃了個飯,將車票和錢都丟了,現在她正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雷鋒想到:毛主席曾經說到:人民解放軍是為人民服務的,於是,他二話沒說,領大嬸到售票窗口前,拿出自己的津貼費,為她買了一張票,大嬸熱淚盈眶,忙問:“解放軍同志,你叫什麼名字?在哪個部隊?俺一輩子也忘不了你的恩情……。”雷鋒笑笑說:“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大嬸快走吧!要不趕不上車了,祝大嬸一路平安!”雷鋒的行動同時也驗證了一句話:我活着就是為了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雷鋒精神也是助人為樂,在助人之時,心裡真會感到愉快。而這一精神,“很多時候,只是舉手之勞。”比如,公交車上讓座、斑馬線上扶老人過街。勤儉節約,不少人請客吃飯,好面子講排場,吃不完,打個包,也不丟面子吧?敬業愛崗,用現代的說法,叫職業素養。集體主義,也就是團隊意識,如何去合作,如何去溝通。釘子精神,就是擠時間學習,補己之不足。也可以理解為,進取心。“只要我們從身邊的事做起,這些都不難做到。”那麼,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陳佳利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