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一點也不錯,雷鋒叔叔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雖然雷鋒叔叔已經早早地離開了我們,但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一定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的。下面我就來給你講講雷鋒的事迹吧!

  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還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在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小雷鋒,不信?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他們的“事迹”吧!有一次,在課間時,一位同學正在思考一道題目,可他不管怎麼想,就是想不到。這時,另一名同學走到他身邊,主動的教他,告訴了他解題的思路,那位同學立刻就明白了,提筆就寫下了答案還有一次,一位同學在操場練習跑步時,不小心摔倒了,另一名陪他一起練習跑步的同學馬上把她扶了起來,並關心地對她說:“沒事吧?要小心一點,還好這次沒有什麼大礙,萬一撞到同學就不好了。”那位同學羞紅了臉,並點了點頭。同學們,我們以後要多多幫助別人,讓雷鋒精神世世相傳!

  五年級:劉宇凡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