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合上書本,望望窗外,看黑夜漸漸的織上枝頭,總是嘰嘰喳喳的廣播,這回也悄然的入睡了。天色不早了,該睡了,最後一次拿起書本,看封面上赫然印着“雷鋒”倆個大字,心中的感觸不由的加深了。我躺在我那溫暖的小床上,可相比之下雷鋒叔叔的童年卻是那麼的凄慘,為什麼他可以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而我卻不行呢?想着想着就睡著了。

  當我再睜開眼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的眼前出現的畫面竟是那麼的不可思議。紅磚!黑瓦!我用異樣的眼光打量着周圍的所有人,發現他們也正用同樣的目光看着我。我在過往的人群發現了一個小男孩,我之所以注意他,並不是因為他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而是因為小小年紀我他像是歷經了人間所有的痛與苦,不僅衣服破爛不堪,身上也滿是傷疤。這讓我對這個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了極大的同情,與好奇。我跟着他來到了一個破爛的小屋,發現裡面只有他一個人,於是我好奇的問他:“你的父母呢,兄弟姐妹呢?”聽到這他像受了很大的打擊,顫抖的說:“我的爸爸被日本人抓走了,我的哥哥得病去世了,弟弟因為飢餓而餓死了,就連媽媽也上吊自盡了。不過沒關係的,至少我還有意義啊,我要幫助許多人,讓他們不會有我一樣的遭遇,雖然我現在能力有限,但是我相信等我長大了,我會更有用的。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去當解放軍,我要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看着他堅定不移的眼神,我相信這一定是他的心裡話。

  我告別了他,獨自去尋找,原本屬於我的世界。“滴滴滴滴—嘩嘩嘩—”忽然天象變了,下起了豆般大小的雨,我拚命的跑希望找到可以避雨的地方,可四周那些陌生的建築像魔鬼般向我獰笑。我累了,再也跑不動了。此時我的臉上先下流的,已分不清是汗還是雨了。忽然,我覺的有一樣東西正向我這邊走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猛地一回頭,發現是一個20來歲的少年,他和藹的對我笑,邊把雨衣給我,他問:“小妹妹,下這麼大的雨你為什麼不在家呀。”看着他的眼睛,我突然有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搖搖頭說:“我的家不在這。”“那我幫你找你的家,好不好,我們去車站,到了那你就可以回家了。”邊說著邊帶我來到了車站。他替我買了開往家方向的火車票,並送我上了車。“哥哥,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說。忽然,火車發出一陣鳴叫,汽笛的聲音概括了,他說話的聲音。我只是模模糊糊的看見他的嘴型……“起床啦,起床啦,小懶蟲,今天還要上課快起來。”是媽媽的聲音,奇怪怎麼會從天上發出來。難道……再次睜開眼睛,又回到了起點,看着房間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一切,我恍然明白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啊!看着書桌上那本書,我想我明白了,他要說的一定是“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的精神代代相傳。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習他的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雖然雷鋒同志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依然永存。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許多多的活雷鋒。看見垃圾隨手撿起來,在車上給老弱病殘的人讓座,幫助老人過馬路,這都是活雷鋒該做的事啊。

  我明白了要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要成為新時代的活雷鋒,其實並不難,你不必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好事,你只需做好你自己,盡自己所能的幫助別人,這就夠了。我決定了,我也要做活雷鋒,做大家學習的榜樣!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初一:21克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建設心靈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