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懵懂,那些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懵懂,那些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仰望,仍是那片赤裸的素凈,遼遠空曠,一如當初堅持的夢想。我就固執地不肯眨眼,直到簌簌落下的鴿子灰覆滿瞳仁,帶着寂寞的溫度。那雙不安定的翅膀,微笑着叛離,向愈來愈遠的地方。那片土地,有我的信仰。 

  ——題記 

  忘川過了,就沒了模樣。這是無數次把我感動到哭的句子,可我竟忘了它出自何處。從來都不敢細想些什麼,怕會勾起生活,就會難受。亦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愛流淚,莫名其妙地流淚,模糊里就想起那個奔跑着的孩子和滿世界細碎的光斑。我不知道那是誰,或許就是我自己。躁動的塵埃和溫柔的陽光,有錦緞被撕裂開的聲響。沉悶而腐朽的氣息,竟讓我難過地說不出話。她倔強的神情一如受傷的小獸,把潮濕的背影狠狠甩在溫熱的泥土裡,疼痛,嘩然作響。苦澀的嘲諷縈繞在指尖,是華麗的質感。右手,就尖銳地疼給我看。 

  或許,她是像我的,在某些方面。 

  還記得那條慵懶的小道,柳絮鋪天蓋地地涌過來,一絲一縷地穿過我不甚堅固的城牆,一層一層,埋葬了悲傷。莫名的荒蕪就落下根來,柔柔的像是枯黃的蓬草,瘋狂地生長。我會相信那是某些記憶的葬禮,那些不經意間就迷失了的,如明亮的黑白照片,稜角分明,尖銳地刺入瞳孔,是悄無聲息的疼痛。我就只能望着它們光鮮的隱笑,做盛大的告別。再見,不見。 

  夕陽一直是美的。無法言說,我總是太過依賴它頹廢的溫暖。那抹妖異的紅,燦爛裡帶着某種橙色的溫情。透過手掌,我彷彿看得到血液在汩汩地流淌,循環往複,不知疲倦地逃亡,這抑或就是生命,從起點回到起點,路過那叫做終點的驛站,竟忘了停歇。有時我會希望夕陽不要落下,或者落下了就不要再升起。朝陽太完美,會讓我覺得太不真實,那股熾熱灼烤着我的夢想,一點一點地枯萎,蜷縮,乾涸的希冀像是來自大漠的昭告,哽咽了巴黎左岸的眺望。骨子裡劃過落寞的聲響,撕扯着,我就會想到遠方,想到天涯海角的渴望,想到我十六歲天空破碎的殘缺美。旅行,流浪,或許,我一直都在掙扎。 

  突然發現自己有多虛偽。人群中,我總是笑得異常誇張,像是離根的合歡花,迷茫,飄渺,找不到方向。孱弱的心室壁經不住一絲若有若無的碰撞,怕會碎,裡面的記憶就泛濫出來,死一般的難受。朋友說我是很快樂的孩子,或許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安靜而孤獨的夜晚,我是如此熾熱地愛着寂寞的氣息。一個人的淚水,溫柔地淋濕了所謂的堅強,卻不僅僅是偽裝。 

  顧盼,流轉,笑靨如花,我曾經無數次地想起那些光輝飽滿的笑臉,溫暖明媚像極了粉色的太陽花。我就不再那麼焦躁,那麼焦躁地行走,只是會聽着時鐘緩緩的“滴答”聲捂住胸口。或許是害怕,害怕未知的來路,害怕失去的懵懂,害怕不能傻笑像粒幸福的小麥穗。 

  我自年少,韶華傾覆。 

  或許,總有種感覺,叫做痛,總有一種痛,叫做青春。 

  在無際的血色的猩紅中,我奔跑過雨季,奔向那片神聖的土地。我的信仰,熠熠發亮。

您正在瀏覽: 那些懵懂,那些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懵懂,那些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