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懵懂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懵懂少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6歲,一個不大不小的年齡,一個懵懂的時代。

  以前有很多次都突發靈感,想要寫一些東西,但是提起筆之後又無從下手。所以,無意間我浪費了很多靈感,也廢棄了很多獨特的想法。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知怎麼的,總是懵懵懂懂。在別人眼中,這個世界是片渾然的繽紛的色彩,為什麼到了我這兒,它就只剩下模糊的影象?

  此時此刻,月光下,風兒在肆意的飛舞、飛舞,但是它很輕、很輕。幾個小時之後,太陽會出現,沒有為什麼,它一定會出現。每天都是如此,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我的生活也是這樣,幾乎每天都乾著換湯不換藥的事,總是穿新鞋,走老路。每天都要碰到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

  寒假還沒來的時候,總想着放假,寒假真的來了,又有些憂慮,畢竟中考快到了嘛。老媽整天在耳邊羅嗦不停,還總以為我還只是個孩子,說我再不搞清楚自己的位置我就沒救了。看來我是真的沒救了,我不僅不知道我處在什麼位置,甚至還不知道什麼是位置。我的位置在哪?我根本找不到。如果我一直朝前看,那我永遠只能呆在後面如果我一直朝後看,我就總能遙遙領先如果我總往上看,那麼我就只能在低谷靜默……我東張西望,始終找不到適合我的位置。其實,自己的位置在哪並不重要,因為位置不可能永遠都固定的,重要的是自己要朝哪走,去找一個自己滿意的位置。

  說不清楚我怎麼會有這麼灰暗的日子,一直期待着,期待陽光覆蓋我的心。不知怎麼的,我很喜歡發獃。其實,發獃也沒什麼不好啊。經常會有人這麼問我:“幹嘛發獃?想什麼呢?”我一臉茫然,不知該怎麼回答。其實我什麼都沒想,也不知道要想什麼,也許只是放鬆一下,獨自享受着自己的時光。似乎很多人很難做到發獃,為什麼?我認為也許是因為他們心裡要想的事太多了,無法將一切都拋到腦後。只有什麼都不想的時候,才能真正地享受到那寧靜的美。我就喜歡這種靜靜的,獃獃的,舒適的感覺。

  突然覺得地球的軌道好像有了一點小小的偏離,好像什麼都要變了,世上本沒有什麼永恆的東西。鳥兒要展開翅膀,種子要破土成長,船兒要駛向遠方,那我呢?我要畢業了。畢業總是讓人憂傷,讓人不舍。曾經的一切都將成為揮之不去的殘影,無聲無息地消失。總想不通命運為什麼老是喜歡捉弄人,為什麼我灰暗的日子還有多少。我期待着,期待着陽光覆蓋我的心。

  當我使勁閉上雙眼的時候,不知夢會回到哪天……

  16歲,一個不大不小的年齡,一個懵懂的時代。我不想錯過。

您正在瀏覽: 懵懂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懵懂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