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左手懵懂,右手年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懵懂,右手年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的“六一”伴隨初夏時微醺着花香的風兒如期而至。

  和以往任何一年不同的是,現在過“六一”,早已沒有以前那種歡天喜地的心情,更多的只是懷念和回憶。

  人們都說,歲月就好像無情的流水,會把記憶沖刷得滾圓滾圓,模糊不清,就彷彿河邊那一塊塊鵝卵石。但,我的童年,我那小河水一樣純真的童年,我那小鳥一樣快樂的童年,我那藍天一樣溫暖的童年,我能忘記嗎?

  驀然回首,令我感到欣喜的是,我並沒有看見自己在成長之路上孤單無助的背影,而是一路笑顏,因為我旁邊既有同學朋友的照顧幫助,也有老師父母的教育培養,和大多數同齡人一樣,我那天真無邪的童年完全浸泡在快樂當中。

  時光不經意中從指間滑過,童年已離我遠去了,然而在我的記憶中,它又是那樣清晰可辨。

  不會忘記昨天,有實現我們理想的歡喜,有見到舊朋好友的喜悅,有把事情辦好的興奮,有理想破滅的痛楚,有失去友情的後悔,有生活種種瑣事的煩惱,有情竇初開的惆悵與憂傷;有為班集體或社會做過有意義的事;所有這些讓我們的生命變得充實,變得有質感。

  又是一年夏天了,難道只有夏天,我才會憶起春天的美好嗎?難道只有一切都失去時,我們才會想起去珍惜嗎?

  我一次次地問自己,然後又無奈地用老師常說的那句話來回答自己:逝者如斯夫!

  我知道時間不會倒流,我也不會重享童年,所以,我不會只是一味地嘆息,也不會傻傻地向上帝祈禱。我會努力把握今天,讓自己的將來不再留下遺憾!

  告別童年就像每隻毛毛蟲變成蝴蝶前蛻變的過程,一次經歷,一次磨練,成熟了一個孩子。

  目送童年漸行漸遠,我的視線漸漸模糊,再也看不清什麼,刺痛掠過心頭。但我寧願它一直刺痛我的神經,也不願去收拾殘局,糾正已經被定格的現實。從那一刻起,在我們玻璃破碎般的腳步聲中,童年被按下了靜音……

  左手代表我們年少時的懵懂無知,右手則代表磨礪我們的時光年華,當左手與右手交織在一起的時候,那便是成熟。

您正在瀏覽: 左手懵懂,右手年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懵懂,右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