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陰雨連綿引人無限愁思的雨季,望着連八月十五都不放過的陰天,我倒是沒有了惆悵,反倒生出了些微欣慰。對我而言,沒有爺爺的團圓節,中秋不過也罷,十五不賞月也無妨。我是一直身陷沒有爺爺陪伴的陰影里不能自拔。中秋的夜晚,沒有月亮的陪伴,沒有爺爺的身影,有的,只是我對爺爺深深地懷念……

  窗外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雨,遠處縹緲的傳來了歌聲:“遠懷愁幾許,沾襟淚點空如雨。”是啊,爺爺,你知道此時的我也在想你嗎?打小就在爺爺家長大的我,沒有城裡孩子的嬌貴,童年過的不豪華,但是很快樂。永遠記得兩歲那年媽媽帶我回軍區大院的外公家,不會普通話的我不懂禮貌用語“你好。”見誰都是:“爺爺到家喝點水吧”“叔叔到家喝點水吧”惹得大院的一眾軍人們錯愕后開懷大笑,這就是爺爺對我的啟蒙教育。爺爺在鄉里也算是文華人,我爸就是在爺爺的熏陶下走出鄉村。爺爺雖然寡言少語,但對我的愛卻是深入骨髓的。

  此時窗外的雨不緊不慢的下着,我忽得有想要出去走走的念頭,可不自覺間我還是來到了曾經與爺爺常來的鄉間小道,爺爺常邊帶我散步邊教我唐詩宋詞,記憶最深的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若要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彷彿覺得爺爺此時正在天上看着我,我索性坐在當年爺爺在地里種下的一排排榆樹下,輕輕哼起了爺爺常教我的歌謠:“大冷兒的天兒,飄兒雪花兒……”爺爺,你聽到了嗎?一時間,淚如雨下。

  雨靜靜地下着,嘀嗒的節奏撞擊着我的痛苦,難不成老天爺也在感傷我的懷念?我是在六歲上幼稚園時被爸媽接回身邊的,因為一時間接受不了離開爺爺的日子,也因為爺爺一時間割捨不下對我的思念,所以最初的兩年還是有爺爺天天騎着小三輪車接送我去幼稚園,不知是我被城市的風氣浸染了,還是自己變的虛榮了,總之是有一次我對媽媽說:不要讓爺爺用小三輪接我了,別的爸媽都是開車的。至今也不知道爺爺是否聽到了我的這話,反正從此開始了自己坐車或爸媽接送。這成了我有生以來最大的痛。爺爺,你能原諒我當年的無知嗎?

  雨不知何時停了,但我心裡的雨卻一直在下。回到爸媽身邊的我每周都堅持回鄉下爺爺家,我會教爺爺唱:“今生,有你的陪伴,是情,讓我留下;今世,有我的陪伴,有愛,天涯也是家。”爺爺就會笑着說我長大了。

  但天總有不測風雲,去年的一天,也是陰雨連綿,以至病重的爺爺終於駕鶴西遊,從此與我陰陽永隔。每每想念爺爺的時候,我都會不停哼着爺爺最喜歡的“梁祝”,有誰知道,凄美的樂曲聲里傾注了我對爺爺刻骨的思念。

  天陰陰的,拉開了隨時要下的架勢,像極了我對爺爺的思念連綿不斷。爺爺啊,你知道嗎?有你的陪伴時我一直在快樂中體味着幸福,今後沒你陪伴的日子裡我也會一直陪伴着對你的思念直到永遠。

  初三:睡羊羊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